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

师大中文组教师重新调派 ‧115准教师8月“回”中学



2014-07-30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30日讯)早前被调派到小学及全寄宿中学的115名苏丹依德利斯师范大学(UPSI)中文教育系准教师多数已收到教育局的重新调派信件,准教师们都在自我调適当中,准备於81日“回到”中学执教学以致用。

值得一提的是,今次的重新调派也让数名之前已转换跑道的准教师决定重新执起教鞭,为教育界贡献一己力量。

一名准教师接受本报电访时指出,之前当她得知本身被派往华小执教时,她直接拒绝有关调派,放弃当华文教师並投身私人界工作,直至她收到教育局的重新调派通知书。

“当我收到有关调往中学的通知书时,我觉得这是和我的专业相关的工作,那么我应该给自己一个机会,就接受了这个新的调派。”

“据我所知,有好几位同学也面对相同的情况,他们原本已经在外头接受了新的工作,但是收到调往中学的信件后,就改变主意决定回到教育界。”

感到雀跃万分

另一位准教师透露,儘管在时间上颇为仓促,但是他们对於能够调回中学执教依然感到雀跃万分。

“大部份同学毕业后都在小学当临教,后来又被调往小学执教,我们已经习惯教小学了,忽然间一封重新调派的信件,我们必须回中学执教,我认为其中的缓衝期太短,一些同学可能还没做好心理准备。”

“无论如何,我们对於能够到中学执教感到非常幸运,教导中学生华文是我们的专业,在中学我们更能学以致用。”

他说,大部份同学都已经获得重新调派的信件,只有小部份的同学可能因佳节期间信件延误而尚未收到有关信件,但是他相信问题並不大。

求助信件如石沉大海· 部份教师痴等调派

这边厢115名中文组准教师忙著为调回中学做准备,那边厢被派往技术中学的华文组准教师及非华文组教师仍在痴痴等待教育部重新调派。

一名已在华小执教超过一年的非华文组教师向本报透露,她在这一个月內向多个单位求救,但是所有信件犹如石沉大海,並未获得任何回应。

询及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指將在开斋节后与他们会面,她指出,本身及同学尚未收到任何消息,但是希望与叶副部长会面后问题能够得以解决。

“当大家看到115名教师可以回到中学而为他们高兴的时候,请不要忘了还有我们这些在小学执教的教师等待回到中学,我们不知道可以向谁求助了。”

(星洲日报/报道: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