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王超群:派官员各州了解情况‧教部將发临教委任状



2014-07-25 星洲日报/国内版

(布城24日讯)教总主席王超群指出,教育部將在开斋节假期后,派遣官员到各州,尤其是柔佛州瞭解为何还会欠缺教师,一旦完成调查后,就会再针对所缺少的数目发出聘请临教的“委任状”(warrant)。

他说,据全国校长职工会的统计,目前全国尚欠470名临教,而单单柔佛州就已经欠缺259名临教,因此,他们要求教育部必须发出足够的委任状给华小。

官员指开太多班致缺教师

他今日出席由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召开的圆桌会议后说,教育部官员在会议上指出,一些州属的学校可能开办的班级太多,以致教师不足够。

他指出,叶娟呈也在会议上指示官员,不只是柔佛州,其他州属也一样,一旦证实缺少临教,应该没有限制的发出委任状,让校方聘请临教。

王超群也说,他们也要求教育部放宽聘请临教需要大学资格的条件,让华小也能聘请具有大马高级学校文凭(STPM)资格者当临教,因为偏远地区如沙巴、砂拉越,不容易聘请到具大学资格的临教。

盼拨款聘代课老师

他指出,副部长认同这一点,但表示这是政策的问题,需要带回教育部討论后,才能做出修改。

另一方面,王超群说,出席者也希望教育部能拨出款项,让校方聘请代课老师,以暂时替代退休或產假的教师。

他说,教育部学校组(BPSH)官员表示,会向財政部爭取更多的拨款,作为聘请代课老师的经费。

此外,王超群说,他们也向教育部建议为华小培训“標准课程”外的教师,即在华小一般被称为辅导老师,並要求教育部开办14个星期的辅导老师课程,因为目前华小的辅导老师不足够。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