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

古诗敏:教师没兴趣 彭华小校长副校长职没人申请



2014-07-19 南洋商报/东海岸

 


出席劳勿中竞华小校长曹秀清(前左六) 荣休晚宴的嘉宾,
前排左起陈淑清、吕顺红、张秀凤、苏秀兰、陈慧琦、
曹秀清、古诗敏、王保月、李慧婷,后排左起梁绣光、
李永、陈克光以及陈环光。
(劳勿18日讯)彭亨州华校督学古诗敏表示,彭亨州华小也面对高职教员少人问津的情形,华小面对正副校长空缺没有人填补的情形,让校方和督学苦不堪言。

她说,一些华小面对副校长空缺长年1年至2年之久,“真的没有人”申请的情况,使到大家都无能为力,感到无奈。

目前,州内也面对2个华小校长空缺尚未被填补,约56个副校长职的空缺,目前则已有人选,相信会在不久后解决空缺问题。

“当产生空缺时,我们都有一直在追讨师资填补空缺,可是当空缺填补后,老师又会少了。”

中竞华小校长荣休宴

古诗敏在昨晚,也与彭亨州教育厅华文科助理局长陈慧琦督学出席劳勿中竞华小校长曹秀清荣休晚宴。

她受《南洋商报》访问时说,很多老师都因为各自的原因,对高职的空缺没兴趣,即使是原校的老师,当受到推荐时,也会以“不能胜任”理由推卸。

“其他学校符合资格的老师,则会因为距离问题,婉拒有关献议。”

她呼吁州内符合资格的华小老师,不要顾虑太多,应果敢申请成为行政人员,为华教作出贡献。

她说,华小以及国民型中学华文师资不足问题让人无奈,目前州内华小面对师资空缺,需等候第二批的师范大学华文组学员毕业,才能作出调派安排。

鼓励合格华小老师报 读教育领导者课

古诗敏提到,州内尚没有华小校长呈报本身是符合“全国教育领导者专业资格课程”,如果情况没改善,当华小校长陆续退休后,会因为全国教育领导者专业资格课程(NPQEL)者减少,而使到华小校长面对青黄不接问题。

她举例,关丹县迄今为止,才有一名友族校长呈报其文凭;其他华小拥有上述文凭的教职员,尚无一人。

她促请所有华小校长同道,积极处理,以便让教育局有所记录。

她说,自71日起,升任校长的教育工作者,必须持有全国教育领导者专业资格课程(NPQEL)文凭。

“希望华小的同道可以严正看待,不要当作小事。”

古诗敏也鼓励,符合资格的华小老师踊跃申请报读NPQEL课程,以免失去日后领导学校的机会。

(南洋商报· 报道: 张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