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甲州教育局下通令 普中家协不可干涉校政



2014-07-14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李坚城展示马六甲州教育局寄给普罗士邦
国民型华文中学家协的信件。
(淡边13日讯)马六甲普罗士邦国民型华文中学家教协会于621日接获由甲州教育局局长哈芝莫哈末拉史的通令,指示该会须依据章程5.55.6条文,不可干涉校政,包括教职员调派等事项及不可成为任何团体的工具。

这通令是由教育部副总监于611日致函至各州教育局,及训令教育局寄发给家教协会。

淡边林茂县华教发展工委会秘书李坚城今日披露上述消息。

图分而治之

他说,明显这是针对普罗士邦国民型华文中学最近发生董事会、家教协会及校友会三机构联合抗议甲州教育局调派一名不谙华文的教师到该校担任副校长风波而向家协作出的警告。

他认为教育部副总监意图采取分而治之的伎俩,企图分裂该校三机构的力量!

他希望家教协会站稳岗位,力争应有的权益,还回普中的原貌为争取最终的目标。

他希望家协理事不要恐惧或失去斗志,更应据理力争,争取权益,纠正官僚作风。

他说,该三大机构不应只为学校筹款筹建礼堂校舍及食堂及照顾学生福利,还须肩负维护学校、确保华校结构完整的责任。

“家协组织对学校的热忱,哪有违背家教协会的条规?希望家协领导不要自我放弃或退缩。教育部已违背华社意愿及契约,即委派不谙华文的教师担任副校长,没有规划地训练华文师资,这就是政府失职。”

让华团了解普中困境 董事后日举行汇报会

普罗士邦国民型华文中学董事长李启云说,董事会将于本月16日(星期三)晚上8时在淡边海南会馆礼堂举行汇报会,让淡边及普罗士邦40多个华团及宗教团体的领导更清楚了解普中及国民型华文中学的困境。

她对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及马六甲州教育局局长在处理普中副校长风波的态度甚表遗憾!

她说,董事会虽三次致函局长要求讨论普中副校长一事,董事会财政黄梅燕还多次打电话联络局长,但局长却以忙碌及没法安排时间推搪。

派不谙华文教师填补

她今日与黄梅燕及董事杨昭松召开新闻发布会。在6月甲州教育局不顾该校董事部反对,调派不谙华文的教师到该校担任副校长,并遭到董、家教及校友会的反对及在校外拉横幅请愿。

她说,作为一名华裔副教育部长,有责任协助解决国民型华文中学面对的问题。

“最近普中一名华裔数学教师锺殿民退休后,董事会致函要求教育局派一名精通数学的华裔教师填补,但教育局还是派一名不谙华文的教师填补。”

对甲州教育局短短两个月不顾董事会反对,坚持派两名不谙华文的教师担任第一副校长及数学教师,她担心将加速普中的变质。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