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星期六

叶新田:不知道谁是“改革派” 搞分裂会受谴责



2014/7/26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25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坦承,董总矛盾正不断深化,但真正原因有待查证,其实捍卫华教一路来非常艰辛,某一方仍搞分裂,是会受到谴责的。

“我不知道什么原因,是今早阅报章时知道,一切有待进一步查证。”

他也说,不知道所谓“改革派”是谁,有待查证后,才作评论。

叶新田也是雪隆华校董联会主席。他今午出席第二届雪隆八独中英语论坛观摩会颁奖仪式后,针对有报导指传言下月董总60週年纪念会庆后,“改革派”部署倒老大叶新田和老二邹寿汉一事,这么回应。

询及他和邹寿汉向来尽心尽力为华教工作;至于为何有人要去倒“叶邹”,他反要媒体去问有关人士。

询及会否通过中间人从中斡旋,化解双方矛盾时,他回应:“因这件事情还在查证中,所以还是先查证一下。”

但他说,此事不会影响会庆,董总將如期于823日,在雪州加影董教总教育中心举行董总60週年会庆晚宴。

坚持立场

他会否因而感到搞华教吃力不討好,或是遗憾、心灰或气馁,叶新田指出,本来一路以来华教路走得非常艰辛,尤以面对当权者的单元教育主义政策,长期备受施压,更要顶住种种不利华教政策与措施,例如2013年至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进行抗爭

“这些艰辛工作,会不会让我们面对一些问题,不管是正面或侧面,或种种方式,也就是不奇怪,最重要是坚持立场,不管面对甚么困难,都要继续走下去。”

他强调,今天华教非常需要凝聚各种力量,不应闹分裂,在此关键时刻,还要通过各种不尽不实的理由、搞所谓改革或分裂,是会受到谴责的。

站稳立场继续搞好华教

叶新田说,“倒叶邹风波”並不会打击他的信念,他本身仍站稳立场,继续搞好华教工作。

他说,由于早上出席坤成中学英语论坛,至今仍未有时间与署理主席邹寿汉討论此事。

至于这是否“只是茶杯里风波”,他说:“还不知道”。

他也说,难以预测须花费多少时间去查证这项內部问题,也许很快,也许很慢。

“我们可以看到几十年来,这一条路都是很艰辛,从早期已故林连玉为了反对华文中学改制课题,而被褫夺公民权,后来拿督沈慕羽爭取中文列为官方语文而遭某政党开除。”

“我们后期对当局教育政策抗爭是非常辛苦的,不但会得罪当权者,它也会通过各种方式对付我们,譬如《教育发展大蓝图》。我们坚持发动百万签名运动,准备告上联合国,甚至採取各种行动,在全国进行匯报。”

应增建独中 培育人才

叶新田早前致词时说,今天的独中,在中国和平崛起.国际重视中文学习带动下,形势可说一片大好,学生人数剧增,好些独中学生爆满,数以千计的新生被拒于门外。

他吁请政府顺应时代要求,改变单元化教育政策,允许增建更多独中,因为今天的独中已走出民族悲情,向著培育更多人才,为国家教育作出贡献的道路前进。

他形容独中前景虽如日东升,但维持与发展任务艰辛,董教同仁任重远,期待大家持续努力付出,也期望更多学术人员相助改善教学素质,协同打造,实现独中美好的將来。

他强调,华文独中虽然以中文为主,但向来强调中、英、国三语並重,统考文凭也受到许多西方著名大学承认为入学资格,说明独中生英文程度有一定的水准,但限于校园环境,讲英语的风气並不普遍,给外界一种独中生英文不行的印象。

因此,他认为独中有必要鼓励学生多讲英语,希望同学们在这方面下苦功,將来当会受惠不浅。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