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星期四

教专今晤非中文系中学教师‧ 瞭解意愿助申请返校



2014-07-31 星洲日报/国内版

(檳城31日讯)全国教学专业职工会(教专)安排於明天会见那些去年被派去华小,但有意回中学执教的非中文系中学组教师,以瞭解他们的情况及意愿。

其中一名接获会面通知的教师告诉星洲日报,他是於昨午接到教专的来电及电邮通知,以出席有关的闭门会议,討论申请转校的课题。

“由於目前许多学校正值开斋节假期,一些老师还在家乡休假,也没在吉隆坡,所以,不確定会有多少名教师能出席;无论如何,我已儘量通知其他和我们共同命运的教师踊跃出席。”

这名教师也说,眼见早前被调派到小学及全寄宿中学的115名苏丹依德利斯师范大学(UPSI)中文教育系准教师大多已接获通知,將於明天(81日)“回到”中学执教,他也殷切盼望他们这批非华文组的教师能儘速接到好消息,早日回到中学服务。

华小闹师荒派遣救急

这批受影响的教师並非主修华文,但是具有华文资格,由於去年华小闹师荒,因此教育部当时便把他们派到华小解燃眉之急,不过当时这批教师也提出条件日后要回到中学。

由於申请回返中学未获批准或是迟迟不见答覆,这批教师当中,有者致函报馆细述本身的遭遇,希望获得教育部的正视;有者也纷纷向相关单位求助,包括了向教总及教专反映本身的困境。

教总主席王超群上週出席“解决华小师资问题圆桌会议”后,向报界透露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近期將召见这批98名在去年被派去华小执教的非中文系的国立大学毕业生,討论是否可以继续在小学执教,以及与这些教师对话和瞭解情况后再作决定。

而在叶娟呈还未召见这批教师之前,教专已先约见这批教师,以聆听他们的心声,然后再研究进一步的方案。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