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

休想打倒董总!不排除政治团体图干预



2014/7/27 中国报/国内版

(加影25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不排除有政治团体干预,造成董总內部矛盾分裂,因为谁可掌握董总及影响董总发言权,就可以取得最大的政治及经济利益。

“我要说句重话,董总是打不倒的,但若有人利用董总內部分裂和矛盾,是可以打倒董总的。“

他说,要打倒董总不易,但所谓物先腐后虫生,从內部分裂就可以 ,否则外面是打不倒董总。

“今次能不能做到,达到目的(倒叶邹),就看这次。”

邹寿汉今日出席董总常务委员会会议后指出,董总多年来风波不断,是属正常,因要向有关当局爭取纠正对华教不利和不公平政策,肯定受到有组织和无组织性的施压和阻挠。

他强调,除非封口甚么都不讲,就会风平浪静,但这不是董总的作风。

“董总是有理、有法、有节,並非信口开河或哗眾取宠,因而不会风平浪静。”

吁內部商討问题

他称不知报导中指欲统率倒叶(新田)邹的“三剑客”是谁,並认为发生此事诚属不幸,希望“三剑客”能收手,大家一起好好坐下来,通过內部管道討论解决问题。

他说,董总主席叶新田也在想尽办法去做平衡工作,绝对不希望看到董总內部分裂,任何爭论可以討论,但不能採取这种激烈手法,虽然通过章程是允许召开特大或重新选举。

邹寿汉忆及90年代,已故董总领导人林晃昇大力提倡两线制,曾引造成一次分裂,但是那是政治而引起,与今次內部问题很不同。

他指出,叶新田自2005年开始担任董总主席,之前他只是担任普通常委,较后出任副財政,直至升任署理主席。

“纠纷不断无关风水”

邹寿汉强调,董总纠纷不断,与风水无关。

有报导引述一名董总前领导人的谈话,指行政大楼前小花园亚答屋柱子,恰如利刃般对著董总大门,这是很不吉利的。

对此,邹氏回应:“既然报导没言明是那位前领导人,我也不要提及对方名字,这是2008年新纪元风波后,开始有人提及风水问题。”

“迷信归迷信,在华人风俗中,风水佔一个很重要的位置,可能他说得对,也不一定,但我不是说支持或赞成其看法,只是他有个人的看法。”

询及会否找人改风水,他指出,今次会议没有谈及此事,之前也没有,以后就不知道。

他也说,当年从路口进来董总大楼,到停车场一路弯弯曲曲,又有石头档住,被指“煞”气,后来道路有作修改,但这是交通问题,与风水无关。

劝“三剑客”別当民族罪人

“我要诚恳告诉‘三剑客’ ,不要做分裂董总及华教的罪人,也不要做分裂董总和华教的罪人,同时,也不要做摧毁母语教育和民族的罪人。”

邹寿汉坦言,有听闻“三剑客”欲通过召开特大投不信票,推翻他和叶新田领导 ;他也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来形容这起风波。

他认为,这种激烈手法,肯定对创立60年的董总带来破坏,也是华教的悲剧。

他说,自从2012年董总一连举办5场华教救亡运动大会,到了2013年,开始感觉有此现象存在。

他解释,根据章程,特大必须通过中央常务委员会召开,要改变职位,也须通过中央常务委员会,在总共32名常委中,取得半数支持即可。

他补充,另一个作法,是对方须掌握7个州席,一州一票的支持,若取得7个州席的同意,就可重新选举包括中央常务委员会。

但如果单单职位上的改变,只是通过常务委员会,获得半数常委支持即何。”

会议上两派针锋相对

邹寿汉坦承,週六董总常务委员会会议上有出现两派针锋相对情况,但不愿透露是为何课题而引起爭论。

“我不方便透露详情,这是內部机制。”

他意有所指,任何会议有爭论,是很正常的,只要不要有背后议程即可;任何课题都可以带上会议上討论。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