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星期二

51准教师调派事件‧调回国中机会渺


2014-07-08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7日讯)星洲日报探悉,51名被派往技职学校及全寄宿中学的苏丹依德利斯师范大学(UPSI)中文组准教师,调回国中或国民型中学执教华文的希望已经不高。

据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今日在与全国华校督学的会面中,再次向他们重申,教育部把上述51名准教师派去技职学校及全寄宿中学完全符合该部的制度,同时也符合了《2013-2025年教育发展蓝图》的方向。

消息人士向本报指出,叶娟呈谈及,《2013-2025年教育发展蓝图》也希望技职学校和全寄宿中学的学生,能够掌握多种语言,因此委派他们去这两种学校执教华文是没有问题的。

全国母语班近千班· 数据和师资標籤呈叶娟呈

另外,本报也探悉,叶娟呈今日在与全国华校督学的会面中,向他们索取师资標籤和全国母语班的数据。

消息说,叶娟呈今日除了索取师资標籤的资料外,同时也要求督学呈上目前全国各地中学所开办的母语班的数据。

消息指出,数十年来,很多国中的学生要上华文课,都是依靠课外的母语班,而多数学校在课外开办的母语班,都只是通过州教育局的批准,教育部並没有母语班的数据。

每年需480万聘老师

“今天所呈给叶娟呈的母语班数据接近1千班,而目前这些母语班都是在课外进行,也就是说需要另外聘请老师。”

消息说,每班母语班一个星期需要上两小时的课,按教育局的规定,外面聘请来教导华文的老师每小时可获得60令吉的津贴,就表示每班母语班每星期需要支付120令吉的津贴。

“如果目前全国有1千班母语班,那么每个星期就需要额外支付12万令吉,每个月的费用则將高达48万令吉。”

消息说,如果以每年只上10个月的课,教育部就需要额外拨出480万令吉来聘请老师。

一些官员甚至不懂母语班

但消息说,聘请母语班老师的事情,每次都只是由州教育局负责,因此,教育部至今都还没有得到母语班的数据,一些官员甚至还不懂甚么是母语班。

与华校督学会面3小时· 没明確解决方案

针对师资標籤方面,消息指出,或许叶娟呈目前已经发现到师资標籤数据不准確的情况,因此才会再要求督学提供相关数据。

消息指出,虽然有报道指全国华校督学早在2012年,就把有关师资標籤所出现的问题,导致全国有高达1283名被標籤为“中学华文教师”的教师已不再执教华文的数据呈给教育部,但今日叶娟呈仍再次向各州华校督学索取相关资料。

消息说,今天的会面大约3小时,叶娟呈此次明显是要掌握一些数据,並没有很明確地向督学谈及任何解决方案。
 
 

(星洲日报/独家报导:许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