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中学准教师教小学.或不了了之? 教部未回覆准教师绝望



2014/7/18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陈明真

(吉隆坡17日讯)随着24名被派到小学执教的非中学组华文系准教师,透过信函向报馆反映问题,已引起多个教育团体关注;其中一名老师重申,教育部至今还是未针对他们调派课题,给予回覆,似乎打算草草了事,令她感绝望。

她说,他们已尝试各种管道,包括致函给第二教育部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祖索、副部长拿督叶娟呈、马华、董教总等团体,反映问题,可是至今没有任何回覆或联繫。

有关教师是在日前发出一封题为“非华文组教师何去何从?”的信函,称他们理应是要委派到中学执教物理、化学、数学、科学、英文、生活技能及美术等科目,但教育部则安排他们到华文小学执教国文或体育。

没有明确答桉

“这让我们觉得非常糟糕,不知该如何是好,该做的我们也已做了,可是至今却没有任何音讯,让我们感觉教育部打算这样不了了之,模煳带过地让我们继续留在华小执教。”

潘老师接受《中国报》电访时说,教总和马华似乎也爱莫能助;倘若身为华人政党的马华,都不能为这些华裔教师申诉,试问还有其他路可选吗?

她得知马来西亚国民型中学发展理事会欢迎这些教师直接联繫它,可是据她所知,虽然该理事会有协助向教育部上诉,但教育部至今仍没有回应,即使对方有回应也仅是表示会调查研究而已,到最后还是没有任何明确答桉。

潘老师认为,虽然有很多教育团体表示愿意充当“鲁仲连”,但“解铃还需繫铃人”,最终还是要看教育部是否愿意把他们调派回中学执教。

“曾有一届98名学长学姐面对同样问题,并不断向教育部申诉至今,苦等1年多仍无任何音讯,令人非常失望。”

林荣华促勇敢求助

马来西亚国民型中学发展理事会主席林荣华指出,该理事会目前仅收到一名来自东马的准教师投诉;因此他再度呼吁被派到华小执教的中学组准教师不要放弃,勇于联繫教育团体寻求协助,以便有望解决教师现面临的困扰。

他说,早前中学华文组准教师可透过教总寻求协助,但这些非中学华文组的准教师却投诉无门,有口难言;所以他建议这些教师可直接联繫马来西亚国民型中学发展理事会寻求协助,致电或传真:05-808 8222 ,电邮aa.cf@smjk.edu.my

“首相署部长拿督魏家祥也曾表示会处理有关中学组,被派到华小执教的准教师问题,不过他需要时间来处理,所以我希望这些教师不要放弃,可以寻求本理事会协助,而我们会帮忙,以向教育部提出上诉。”

林荣华接受《中国报》电访时说,国民型中学和国中正面临严重华文师资短缺,根据该理事会统计,目前国中和国民型中学缺乏华文师资,共超过300多名教师。

“由于国民型中学的中文列为正课,所以国民型中学更是迫切需要160名华文教师来执教,对此我们希望教育部能儘快解决。”

王超群:教总未接投诉

针对24名被派到小学执教的非中学组华文系准教师,要求重回中学执教的问题,教总主席王超群透露,目前还没有收到相关老师投诉,不过教总愿意协助这些教师,向教育部传达此讯息。

他说,由于教总目前没有相关数据,所以教总需要收集,以掌握相关数据资料,向教育部提出要求,因此他欢迎这些教师致函给教总。

“既然这些教师是原自中学组的准教师,我认为他们应该被调派回中学执教,因为现在目前中学也面临缺乏相关科目的师资。”

这些教师当年是为解决华小师资荒而被派到华小执教,询及这是否会影响华小师资问题,王超群指这影响不到,因为华小面临师资短缺问题至今仍然存在,即使这些中学组准教师被调派回中学执教,华小师资短缺问题还是没有办法获得解决。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