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佘贵忠:培训学子不能等‧文化运用策略换新电脑



2014-07-14 星洲日报/地方新闻

(马六甲13日讯)文化小学董事长拿督佘贵忠在《星洲日报》古城嘉年华开幕仪式上致词时表示,政府提供一切设备给各源流学校,但无法全面满足各源流学校对软硬体设备的要求,因为每所学校的要求都不尽相同。

他说,文化作为全津学校,一向获得政府提供电脑,如今该校需要儘快全面提昇电脑设备,必须靠校方三大机构运用策略达到更换新电脑的目標。

政府拨款减少放缓

“由於经济放缓,政府在各方面的拨款也跟著放慢,尤其是不迫切的计划须暂时搁置,所以505大选后至今,各学校拨款开始减少,但是文化小学不能等,必须靠策略自行落实更换电脑的目標。”

佘贵忠指出,很多人抨击政府为何让华社缴付“第二次所得税”来帮助华小发展,但如果华小选择等待政府而不行动的话,就会失去及时培训学子的机会。

他表示,隨著科技时代的进步,更换电脑室的所有旧电脑势在必行,只有为学生提供符合时代需求的电脑,才能让学生跟上时代脚步,加强本身竞爭力,並与世界接轨,他日方能在社会上立於不败之地。

筹获20万电脑及家协基金

此外,他说,国家储蓄银行今次联办嘉年华,有机会看到华小办学的努力,以及与华社的联繫,可谓一个理想的交流平台。

《星洲日报》与文化小学联办的古城嘉年华今早在该校校园举行,筹获近20万令吉购买电脑及家协活动基金。

林尔成:提供平台联繫家长华社

《星洲日报》甲州区经理林尔成表示,《星洲日报》自2007年开始主办嘉年华,至今在全国已举办了123场,並得到华校和华团的配合,为各个学校筹得不少款项。

他说,星洲日报举办嘉年华不仅为华校提供筹款平台,也提供一个联繫家长、居民和华社的交流平台。

他感谢三大机构发挥力量,华社、家长和商家大力支持,使得文化小学成功筹得购买电脑的基金。

古乃光:星洲办报不忘付出华社

亚罗牙也国会议员兼文化小学法律顾问拿督古乃光表示,感谢《星洲日报》办报不忘积极推动参与华社的付出,尤其是华教活动,包括前阵子为立人小学联办“星洲Tiger华教义演”筹得100万令吉。

他说,华社的积极参与和付出,帮助华教发展,迈向素质教育。

(星洲日报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