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

准老师下月调回国中 开斋节后接通知



2014/7/29 中国报/国内版

报导:丘惠萍

(吉隆坡29日讯)《中国报》探悉,大多数被派到全寄宿中学和华小执教的苏丹依德利斯师范大学(UPSI)中文教育系准教师已接到州教育局信函,將于81日重新调回国中和国民型中学执教华文科。

不过,还有15名技职学院准教师,相信要等到开斋节后,才能收到通知。

教总主席王超群说,適逢週末、週日及开斋佳节长假,政府部门没有办公,还有15名被派往技职学院的准教师,相信不能如期在81日到国中或国民型中学报到上课。

能发挥所长

基本上,他对教育部学校组的办事效率感到满意,至少准教师都能如愿以偿,被调回中学教导华文,发挥所长,实现理想。

针对內阁于今年79日议决,把115名被派到全寄宿中学和华小执教的苏丹依德利斯师范大学(UPSI)中文教育系准教师,重新调回国中和国民型中学执教华文科一事,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日前曾与教总及全国校长职工会对话。

王超群今日接受《中国报》询问时指出,那些被派往技职学院的准教师,至今服务约已一年,希望教育部加速处理和圆满解决问题。

询及教育部將在开斋节后,委派官员到各州调查及统计学校师资短缺问题,一旦完成调查后,便会发出“委任状”予相关缺乏师资的学校,以供校方聘请临教事宜,王超群也要求教育部提供拨款予学校,充作聘请临教用途。

他说,目前,多数学校是依靠董家教三机构资助来聘请临教,希望教育部协助解决问题和减轻学校经费负担。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