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莫顺宗:正式升格后‧新院逐步停办双联课程



2014-07-11 星洲日报/国内版

 


参展毕业生黄仪红(左)向莫顺宗(中)及美术与
设计系主任傅德发讲解。(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11日讯)新纪元大学学院校长莫顺宗指出,一旦新院正式取得升格批准,就会根据教育部条例,在5年內逐步终止双联学士课程。

他说,新院是在2008年首次与外国大学合办双联课程,首个科系是商学系,隔年则是美术与设计系,美术与设计系双联课程將在今年最后一批毕业生毕业后正式停办,其余课程也会在升格后逐步停止。

他说,新院升格后必须自行开办本身的学士班,同时会保留基础班及文凭班,若有能力也会开办硕士班及博士班。

他今早为新院与英国西英格兰大学联办美术与设计系荣誉学士学位课程毕业展,主持开幕仪式后说,通过双联课程,新院获得学术经验转移,师资也获得培训,这將有利於新院开办的学士班,减少文凭班与学士班的办学鸿沟。

他也表示相信新院能在今年杪或明年初正式升格。

他说,虽然新院与西英格兰大学停办双联课程,但两校往后还是良好伙伴,合作方式也比较对等及健康。

美术系学生办毕业展

新院美术与设计系荣誉学士学位课程毕业展,展示6名毕业生的毕业与个人艺术作品,除了表达对社会的关注,也探討一些爭议性的社会课题。

毕业展在新院美术设计系C1楼白色工坊举行,展期从711日至725日,时间是上午10时至下午5时。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