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

陈为文:走过风雨 独中育才无数



2014/7/30(砂拉越)联合日报在线/中砂新闻

 


●在开幕前,全体参与小牛顿数理学习营的小六生与
主宾陈为文博士(前排右5)和公教中学校长
郑文牍修士(前排右6)一起合影。
【本报诗巫29日讯】公教中学董事陈为文博士指出,华文独中走过数十年的风风雨雨,经过了无数的考验,培育了许多领域上的人才,如今在政治界、社团、企业界里面,都有辉煌的成绩。

“今天的目的是想让小六学生们认识公教,让大家了解公教教学方式,相信大家都会获益良多,选择一个好的学校是非常的重要,因为大家都知道,教育是我们人生不可缺乏的一部份,也可说是最重要的一部份,它决定我们的将来。”

他说,大家可以在学习时期里,和同学们互相认识、交流、学习和鼓励。

他也说,学生们应该珍惜在校园学习的时刻,因为校园可说是每个人从小到大,最重要和最快乐的学习地方。也许学生们现在感受不到学习的快乐,但以后毕业离开学校踏入社会的时候,就会觉得校园生活是多姿多彩,多么令人怀念。

“公教中学在50多年前,也就是他在公教中学求学时候,学校只有一栋两层楼的教育楼,如今公教中学的学习环境是非常舒适和优美,也发展成诗巫最佳学习环境的学校。”

他希望小学生,在完成小学生涯后,升中学时候,先三思而后行,去选择认为最好的学习地方。

--------------------------------------------------------------------------------

郑文牍冀学生尝试·用各角度体验科学


(本报诗巫29日讯)诗巫公教中学校长郑文牍修士希望,学生们能从中发现科学的奥妙,把握科学、热爱科学,以完成马来西亚迈向先进国的宏愿。为了迈向先进国的宏愿,我国需要更多人才,尤其是数理方面的人才。

他希望透过小牛顿数理学习营,让小六生能用不同方式来思考和体验科学。

他指出,当牛顿看到萍果从树上掉下来时,以各个不同角度和方式去思考、观察有关原理,很多科学家在小时候,因为想法有异于他人,经常遇到被其他人看不起的情况。

他希望,学生们在这为期2天的数理学习营中,可以尝试用不同角度去思考和体验看得见和看不见的科学。
 

--------------------------------------------------------------------------------

小牛顿数理学习营·获12小学80人参与


(本报诗巫29日讯)2014年小牛顿数理学习营共获得12间小学,约有80人参与。

12间小学来自圣心华小、拉让花园小学、中华小学、卫理小学、敦化小学、中心小学、中兴小学、士来小学、大群小学、益智小学、南山小学及木中中华小学。

小六生在数理学习营里可体验科学实验讲解、透过游戏了解数理、写实验观察报告、理实观察报告、数理知识笔试赛、数理知识竞赛,以及科学游戏等。

除此之外,是项数理学习营还有6名志工给予协助,他们是来自台湾的辅仁大学和明新科技大学。

(联合日报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