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

中学作文赛暨庄光辉杯数学赛 无视投诉乱派教师 张文铭斥教部不专业



2014-07-19 光明日报/北马

 


钟灵校友会总会总秘书拿督许锦秋(右)与张文铭(左二),
在纪汉坤(左起)及陈抗香陪同下,主持揭题仪式。
(亚罗士打19日讯)吉玻钟灵校友会会长拿督张文铭指出,教育部胡乱调派教师,不但浪费资源,也违反教育专业原则,若处理不当,对政府的绩效產生扣分作用。

他周六上午出席该会主办2014年中学华文作文比赛暨华小庄光辉杯数学比赛致词说,教育部无视华社的抗议和投诉,更计划再把另外106名原本受训到中学执教的大学教育系毕业学员,派到华小执教。

他说,这不只羞辱教师的专业,更打击教师要为华文教育作出贡献的热诚与理想。长远来看,也將影响国中和国民型中学华文教师的来源及华文班的开办,进而影响报考华文的学生人数。

另外,他提及,在《教育发展大蓝图》上,教育部一再强调重视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提升国家的教育素质,但该部胡乱调派教师的行动,就没任何的教师专业素质和国家教育素质可言。

他强烈要求教育部往后调派师资时,须多方考量,將师范教师调派到適合地方,以免让一批受专业训练的教师们无法学以致用,进而破坏民族的和谐精神。

此外,他说,该会也將捐助义款给吉华国民型中学作为建礼堂经费,並希望其他社团也能付出绵力,支持吉华中学建礼堂基金。

仪式上,张文铭也代表全体理事向马航MH17机组人员及罹难乘客家属致予最深切的慰问。

吉打州教育局语文科助理主任纪汉坤促请华社响应思想革新运动,守时不迟到,倡议华社文化素养的提升。

竞赛主任陈抗香说,这项比赛分別在吉北、吉中、吉南及玻璃市加央4个赛场同步进行,今年度参赛学生比去年增加,希望来年有更多学生报名参加。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