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

冯秋苹:勿各自为政 5改制中学应力护华教



2014-07-21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出席董联会的各校董事举手通过议决案。
(马六甲20日讯)马六甲董联会署理主席冯秋苹欢迎州内改制中学董事会与培风中学加强交流,指培中愿意给予教育资源配合,州内5所改制中学不要各自为政,应该勇敢站在同一阵线,形成一股力量。

她认为目前州内5所改制中学未凝聚这股力量,如果董事部成员没有捍卫华教的精神,很快国民型中学就会变质。

她是培中董事会主席,今日出席马六甲董联会第28届代表大会,致词时这样表示。出席大会的包括马六甲董联会顾问、甲董联会主席杨应俊、副主席萧汉昌、拿督陈展鹏及总务林明镜等。

“其实支持华教不局限在独立华文中学,应该也包括国民型中学及教会中学。

在全国,国民型中学及教会学校的数量都比华文独立中学多。”

她说,华社给予独中金援支持的同时,也应该协助国民型华文中学及教会学校,因为这两类型的学校同样需要社会大众的捐助,让学校办得更好。

她说,从现实情况大家可以了解到,政府并不关心华教,华社因此需要给予力量。

大会上也选出第29届(2014年至2016年)马六甲董联会初选理事,并议决在810日(星期日)上午10时在培风中学董事会会议室召开复选会议。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