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教育部要掌握华文师资需求‧促校方提供母语班数据



2014-07-22 星洲日报/国内版

 


教育部指示校方提供华文师资数据,包括了学校开办
华语及淡米尔语母语班的概况。(图:星洲日报)
(檳城22日讯)为了更准確掌握全国母语班(华语及淡米尔语)情况,以及华文及淡米尔文师资需求,教育部展开资料收集工作,指示校方提供相关数据。

教育部是透过官方网站发佈这项消息,这也让人联想到或许是最近华文师资风波后,教育部所採取的后续行动,以进一步確认华文科师资需求。

根据教育部指示,那些有开办华语及淡米尔语母语班的学校,得依据种族及年级提供学校的在籍生及班级数据。与此同时,这些学校也必须提供有负责教导华文科的教师个人教学时间表。

此外,教育部也指示学校提供有教导华文课的华文主修科或非主修科教师的数据,以及这些教师的华文教学经验。教育部也吁请校方提供有关华文母语班的班级与教师资料(若有)。

根据新闻早前报道,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於本月初会见全国华校及华文科督学时,曾向督学索取师资標籤和全国母语班的数据。报道也指出,多数学校在课外开办的母语班,都只是通过州教育局的批准,教育部並没有母语班的数据。

根据教育法令,只要有15名学生家长提出要求,校方就必须提供华语或淡米尔语的教学,惟一般上母语班並没有纳入正课,而是在正课外进行。

(星洲日报/报道:陈云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