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传董总会庆前后开特大 “改革派”部署倒叶邹



2014-07-25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24日讯)本报探悉,董总内部矛盾正不断深化,目前有打着“改革”口号者,拟在823日董总会庆前后发起倒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及署理主席邹寿汉运动。

有关消息指岀,倒叶邹派暗中部署的夺权计划,就是通过召开特大或紧急中委会会议等方式,对叶新田及邹寿汉投不信任票。

据知,把矛头对准叶新田及邹寿汉两人、务必要把他们拉下马的董总改革派大将,日前曾到国内多处包括东马游说当地董总代表支持,以便届时配合他们一起行动,并承诺一旦“起义”成功,领头者固然取而代之,成为董总新任主席,参与对叶邹投不信任票者,也将获赋予重任,当署理主席及副主席等要职。

“三剑客”统率

亲叶邹的人士受询时说,拟发动“政变”者由“三剑客”统率,他们日前只是通过口头方式争取各州代表支持,并无发岀公函予各州华校董联会。

他形容有关人士的做法朝向分裂董总及华校,极度危险,并表示实际上董总各级会议都无提岀改革的建议,因此,很明显他们是要借改革之名,把叶邹两人除掉。

他说,6月间举行的董总改选前有关人士原本就要行动,后来可能因无把握,遂知难而退,但这次却是有备而来、来势汹汹。

他坦承,倘若对方届时真的提岀投不信任票动议并让代表们进行表决,叶新田及邹寿汉能够避免被弹劾的几率只有50%

“叶邹两人确是相当危险,因为支持与反对他们的人数目前可说各占一半,现在惟有寄望对方悬崖勒马,从而让董总避开分裂并陷入一场大浩劫。”

邹寿汉不置可否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受询时,对董总被指面临分裂、有人拟向他及叶新田投不信任票一事,不置可否。

不过,他却对日前在董教总独中工委会改选会议只获得6票,未能蝉联副主席职位课题发言,表示董总的13名代表中,当天只有6人岀席会议,其他7人包括他本人缺席,所获得的6票从何而来,则不得而知。

“我要强调,我并非如某人所说的曾发表不要寻求蝉联该职的声明,事实上,我从来就不曾说过这样的话。

“必须指岀的是,既然我是由董总中央委员会委派出任独中工委会的代表,我就得接受任何的职务分配,以便诚恳公正地作岀服务。”

董总要员称夸大其词

而被指属于倒叶邹派系的一名董总要员认为,事情还不至于发展到需要倒叶倒邹的地步。

他说,必须承认董总确实存在着矛盾,大家对某些课题有不同的看法,这种情况其实已有一段相当长的时间。

他建议大家平心静气,好好坐下来商谈,以便消除矛盾,进而让整个董总团队重归团结,并重新岀发。

事情被夸大

“事情并不至于发展到必须倒叶邹两人的地步,相信有人夸大其词。

“其实一个组织岀现不同意见是很正常的,可惜目前有人故意把此事扩大。

“其实我个人觉得叶新田及邹寿汉两人乃是相当不错的领导人。

大家都为董总、为华教服务,这是义务性质的工作,有什么事大家坐下来商议就行,只要彼此互让一步,就可海阔天空、把小事化无事,董总继续维系稳定局面。”

前要员:董总风水岀问题

一名董总前要员认为董总面对诸多内部纷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原因就在于董总的风水岀现问题。

他受询时透露他早前在董总担任一些职位时,曾建议修改风水,以免董总风波不停、难以平息,可惜没有引起重视,以致影响董总风水的建筑设施在他离开前,始终改建不成。

被指迷信

“行政大楼前小花园亚答屋柱子,恰如利刃般对着董总大门,这是很不吉利的,虽然我曾经向叶新田等领导人提起并要求修改风水,但却被指这是迷信的说法,结果此事就此不了了之,一直到现在都维持原状。

“我认为有些事情是不由你不信的,后来有些领导人到处开辟战线,以致树敌太多,争议不断,现在恐怕又生事端,相信与此不无关系。当务之急,赶快改风水,相信董总便可力挽狂澜于不倒。”

(南洋商报·报道: 冯运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