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掌握世界华教发展新动向‧柔董联会受邀出席华夏行



2014-07-10 星洲日报/地方版

(柔佛新山9日讯)董总3名中央常委,也是柔佛州董联会的主席黄循积、总务钟伟贤、財政林国才,日前代表马来西亚赴中国,出席“2014华文教育.华校校董/华教杰出人士.华夏行”,藉此开拓视野,掌握全世界华教发展的新动向。

该项世界性的华教活动是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及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联办,暨南大学(广东省活动时段)及厦门大学(福建省活动时段)承办,主办当局负责与会者所有膳食、酒店住宿、部分机票费用等。

该活动於76日至15日在广东及福建两省举行,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的33个国家,共159名华教人士受邀参与盛会。

这项富有意义的世界性华教活动自2012年起主办,今年迈入第三届。

参观广东福建学校

在办单位安排下,眾人参观了当地的幼稚园、小学、中学和大学等,实地瞭解学校管理、发展、规划与成果心得,观摩教师教学及课室管理。

眾人也到广州、佛山、福州、泉州及厦门等地,与中国教育专家进行多场研討交流及讲座,课题包括:当前全球华文教育发展和趋势、全球华文教育资源共享机制的构建、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者的工作机制、华文教育新理念、新编弟子规与新时期的华文教育。

在活动的欢迎会上,广州市侨办副主任莫景洪表示,自2010年以来,当局已邀请数千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广州,学习中华传统才艺。

巴西戈亚尼亚汉语教学中心校董宋南华说,隨着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中文在国际上的通用性和重要性日益得到提升,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国际语言。

(星洲日报大柔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