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又派不具華文資格教師‧李啟雲:憂普中更快變質



2014-07-14 星洲日报/国内版

 


李啟雲(中)、黃梅燕(右)與楊昭松對甲州教育局
第二度調派不具華文資格的數學教師填補榮休
教師的空缺感到不滿,同時也對三度約見甲州
教育局局長不果感到失望。(圖:星洲日報)
(森美蘭淡邊13日訊)普羅士邦國民型中學董事長李啟雲指出,普中最近有一名華裔數學教師鐘殿民榮休,董事部要求甲州教育局調派精通數學的華裔教師填補空缺,但教育局卻派來一名不具華文資格的教師。

她強調,這已經是甲州教育局在短短2個月內,不顧且無視董事部反對,堅持調派2名不具華文資格的教師到學校,另一名更是出任普中第一副校長。

未獲教局局長會見

她擔心局長的傲慢態度會令到普中更快變質,她也呼吁國內熱愛華教的華團能支持董事部,以便反對到底。

李啟雲今日與董事財政黃梅燕及董事楊昭松聯合召開新聞發佈會。

她強調,董事部已三度致函約見甲州教育局局長,以商討普中不具華文資格者任副校長一事,但都遭局長以繁忙及無法安排時間為由,至今未獲會見。

她說,黃梅燕甚至親自多次電聯局長,局長同樣以繁忙及無法安排時間回應,她認為,局長顯然有意迴避與董事部見面,亦沒有誠意要解決這個風波。

葉娟呈沒回應

李啟雲披露,董事部曾向教育部副部長拿督葉娟呈尋求協助,但迄今未見葉娟呈作出任何回應。

“身為一名華裔副部長,有責任及義務去協助解決國民型中學所面對的一切不公平事物,不然便是一名失職及令華社感到失望的副部長了。”

由於情況危急,普中已訂於716日(星期三)晚上8時,在淡邊海南會館禮堂舉行匯報會,針對普中不具華文資格教師出任要職一事進行匯報。

李啟雲表示,董事部將邀請淡邊與普羅士邦40多個華團和宗教團体出席,以便讓大家深入瞭解普中與全國國民型中學所面對的種種困境。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