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未接指示调回国中 准教师忧无薪可领



2014/7/24 中国报/国内版

报导︰丘惠萍
 

(吉隆坡24日讯)基于未接到州教育局通知,尚未调回国中或改制中学执教的苏丹依德利斯教育大学(UPSI)中学华文组准教师,除了不能適应教导非本科专业的教学难题,开始担心没有薪资可领。

据《中国报》瞭解,这些初入行的新血教师,月薪约2800令吉,祇要有按照教育部信件通知及日期,前往相关学校並出示教育部公函报到及呈上所需文件,相关教师的薪资就是依照报到日期生效。

不过,据一些教育界人士指出,115名分別被调派到华小和全寄宿学校执教苏丹依德利斯教育大学(UPSI)中学华文组准教师,在等待调回国民型中学和国中执教期间,暂时没得领薪水。

直至他们正式接获州教育局的来函通知,可调回国中或国民型中学执教时,他们便可以追薪方式,领取之前在全寄宿学校或技职学院服务的薪酬。

內阁于79日议决,將分別被调派到华小和全寄宿学校执教的115名苏丹依德利斯教育大学(UPSI)中学华文组准教师,调回国民型中学和国中执教。

根据教育部数据,统计是有130位苏丹依德利斯教育大学毕业生,其中77位准教师被派到华小,38位被派到全寄宿学校,一共是115位准教师。

另外15位被派到技职学院的教师,当中有者是自愿的。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