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

国民型中学应拒不諳中文高职



2014/7/21 东方日报/国内版

(马六甲20日讯)杨应俊表示,国民型中学董事会应该坚持拒绝教育部委派不諳中文的校长及高级行政人员,以保存国民型中学的特徵。

他呼吁甲州华文中学董事部,如果有出现上述问题,就要马上纠正。

根据报导,教育部日前决定擢升一名不具中文资格的华裔副校长,出任华文中学的校长。

另外,杨应俊表示,当年国民型中学接受为改制中学,政府承诺会资助改制中学和1/3的教课时间是华文,学校高职是具华文资格者担任,学生来源自华小毕业生。

他希望,大家在面对不合理的政策时,一定要勇敢站出来,同时对华教一定要坚定和坚持到底。

另一方面,马六甲董联会今日也举行改选,多名现任的领导纷纷进入初选名单。复选將於810日,早上10时举行。

另外,大会通过8项提案,包括促请教育部师训组应根据各源流中、小学缺乏师资的数据与科目数据来培训师资,在3年內全面解决华小与国民型中学师资短缺的问题,以显示政府的计划是实际及完善的。

其他提案包括促请教育部將苏丹伊德利斯师范学院毕业的华文师资,派往国民型中学任职以免浪费资源。根据调查数据,国民型中学尚缺乏161名华文教师。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