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华小5千万拨款没著落!‧ 陈国辉:叶娟呈应速交代



2014-07-14 星洲日报/地方新闻
 

(双溪大年)吉打州董联会主席陈国辉说,2014年已来到7月份,不过预算案所分配予华小的5千万令吉拨款仍未有著落;他促请教育部副部长叶娟呈针对这笔拨款的去向向华社交代。

他说,这包括这笔拨款拨给了哪些华小?拨了多少钱?其中吉打州又得到了多少?华小应该如何申请?这些都是副部长应该详细让全国华小知道的事宜。

他指出,除了5千万令吉的拨款,首相去年也宣布拨1亿令吉供华小申请,也似乎毫无动静。

他举例,高拉吉底华小属於政府全津华小,如今欲发展硬体设备,却分文未获得政府的资助,全靠华社支持才有今日的成绩。

他认为,叶娟呈作为华裔副部长,若听不到华社的心声、无法处理华社问题,便应该將之撤换,以挽回华教人士的信心。

他是前晚(12日)出席高拉吉底华小“88週年校庆与校友会回校日”宴会上,致词时这么说。

严缺中文教师 影响学生报考·“教部不能视若无睹”

陈国辉也提及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华文教师调配问题。他说,中学严缺中文教师,將直接影响到学生报考华文的情况。

“教育部不能在视若无睹或將之扫入地毯了。”

仪式上,该校颁发锦旗给各个捐款人士外,其中捐助10万令吉的林绍杰、卢松英教育慈善基金与子孙,在董事长朱国伟、建委会主席赖昌耀、前任董事部財政罗春有、皇帽集团北马区总总经理林荣华等人陪同下鸣锣。

赖昌耀:突破目標·多元化礼堂基金筹近60

赖昌耀宣布该校兴建多元化礼堂基金筹获近60万令吉,突破原本所设定的目標,他认为,60万是代表校友对母校反哺之心、代表家长及热心人士的爱护,也代表华裔对华校的支持。

他强调,现今的教育事业,不但要守,还需勇於改革创新,办学更要软硬兼施,即传授知识、新科技、新做法就是软的方式,至於硬者,则是学校设备之辅助与供给。

林荣华:华教需求应受关注

林荣华则说,不少出身贫寒家庭的学生,具有先天智慧,只是后天缺乏课外磨练,造成追不上科技学术水平,甚至半途輟学,那是不幸,更是华社的损失,

他指出,许多国家都对我国学生的语言能力惊艳,特別是掌握中英文的天分,以及不同籍贯的方言。

他也吁请有关当局应关注与正视华小及国民型中学、独中的需求,並根据需求,制度化及公平化拨款,改善校园与学习环境,才是长远解决的方法。
 
 
(星洲日报大北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