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叶新田:政府打压‧独中受限无法快速发展



2014-07-13  星洲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左一)颁发冠军奖杯给荣获冠军的
巴生兴华中学的辩手。(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3日讯)董总兼雪隆华校董联会主席叶新田博士指出,政府对华社民间为国家教育所付出的一切努力与贡献,不但不感激、不扶助,反而蓄意打压,使到独中受到种种限制,无法快速发展。

他今日为第八届(2014年)雪隆八独中初中华语辩论赛主持颁奖仪式时指出,独中教育走到今天,获取的讚赏与肯定越来越多,学生的升学与就业出路也越来越广,毕业生对国家与社会的贡献有目共睹。

“但我们所面对的难题基本上仍未有多大的改变,这些难题包括政府不承认统考文凭、不批准增建新的独中、不愿提供拨款及独中的建设与维持还需靠华社本身支撑等等。”

另一方面,叶新田说,雪隆华校董联会在八独中董事会及教职员的密切配合下,每年都为学生举办华语辩论赛、国语论坛及英语论坛。

他说,通过以上三语的比赛或观摩,能加强同学们三语掌握三语的能力,並希望同学们儘量爭取出场或出席观摩赛的机会。

“辩论赛是锻炼口才,掌握说服他人的技巧的一种方式,在工作与社交生活上,懂得利用辩论技巧说服对方,將会佔有一定的优势。”

初中华语辩论赛· 巴生兴华夺冠

经过一轮唇鎗舌剑后,巴生兴华中学最终脱颖而出,获得第八届(2014年)雪隆八独中初中华语辩论赛冠军;亚军队伍也是来自巴生的中华独中;季军则分別有吉隆坡中华独中及循人中学获得。

出席者还包括吉隆坡中华独中总务王志强、校长谢上才、雪隆董联会署理主席邹寿汉及总务陈德隆。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