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

李启云: 将晤副教长解决师资问题 普中三机构周旋到底



2014-07-18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淡边普罗士邦12个华团派出代表, 与普中董家协与校友会热烈交流。
(淡边17日讯)普罗士邦国民型华文中学董事长李启云强调,该校董家教及校友会将针对甲州教育局委派不谙华文第一副校长及师资问题,会见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希望她能竭尽所能解决问题。

12华团代表交流

她指出,她与多名董家协与校友会成员近数月来,曾多次前往甲州教育局会见州局长可是不得要领,当局每每不是以局长不在,就是以他公务繁忙没时间接见,局长此举让她深表遗憾,并感觉到教育局没诚意面对和解决委派不谙华文师资到国民型华文中学校出任行政人员的问题。

李启云是于昨晚在淡边海南会馆与淡边普罗士邦两地华团组织代表针对教育局委派不谙华文第一副校长及师资到普中一事展开交流。

共有12个单位派出代表参与交流会,并积极投入对话环节。

她强调,普中董家教协会及校友会自从月前在校园外举行拉横幅和平请命后,并没因为受到有心人士种种无理抨击和围攻选择退缩,相反的还是继续站稳立场,抱着“必须周璇到底”的心态、以及“胜利与正义永在”的信念去应对。

梅燕:非种族主义者 普中只要谙华文师资

普中董事会财政黄梅燕表示,该校董家教协会及校友会领导并非种族主义者,他们的诉求是要一名谙华文的师资,不论他是华裔、巫裔、印裔甚至是其他族群的教师,只要他拥有华文资格便会被接受担任第一副校长职,并非如有心人所发表的误导言论,指责普中3大机构要求教育局委派华裔师资担任高职。

普中家教协会理事陈运标指出,对教育部与甲州教育局曾在不久前的非常时期,忽然发函指示该校家教协会不可干涉学校的任何行政决策事务一事深感费解。

他强调,该校家教协会不会在上述课题上向当局低头,反之会继续与董事会及校友会站在一起,直到问题获纠正为止。

校友会主席黄进保呼吁各地的普中校友通过各种管道去维护母校的前途,勇敢地站出来作为董家教的后盾,为真理而力争到底。

谢佳永:续为华校请命 家协不会因受压力退缩

淡边中华公学校友会主席谢佳永在交流环节呼吁,普中家协不会因为受到压力而选择退缩,相反地必须继续与董事会及校友会连成一线,为该校的前途请命,否则就会成为华教的罪人。

淡边普罗士邦华人福利协会代表丘伟明澄清,他们并非向教育部争取委派谙华文的师资到普中出任副校长职,而是要纠正教育局在过去数十年来所犯下乱乱调派的错误和失责。

淡边乒乓公会会长李坚城强调,森甲两地的华团组织势必作为普中董家协与校友会的后盾,倾全力向教育局施加压力,因为此次斗争成败和全国83所国民型华文中学的命运息息相关,万一斗争失败,这就会成为促使国民型华文中学变质的缺口,届时大家将会是华教的民族千古罪人。

较后时,全体与会代表一致议决支持普中董家协与校友会,日内发起签名运动,希望获得该校学生家长、华团组织与个人热烈响应。

其他与会的普中董家协与校友会成员,计有董事杨昭松、锺汉光、陈振南等;而派出代表与会的组织,尚有淡边嘉应同乡会、淡边桂高泷联谊会、淡边中华商会、淡边新村华小、淡边客家公会、淡边篮协、淡边福建会馆、淡边金兰福利协会、淡边海南会馆。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