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

师资荒打击华教发展‧吴锡来促教育部关注



2014-07-30 星洲日报/大柔佛

(柔佛麻坡29日讯)麻属延陵(吴氏)联合会主席拿督吴锡来表示,华文师资短缺问题多年来悬而未决,严重打击国家华文教育发展,令人质疑教育部官员的办事能力,以及面对该问题的诚意。

他认为,有关部门不应该一味地以数据落差作为理由,而任由老掉牙的事件不断重演,让民眾一而再的感到失望。

他呼吁教育部发挥专业精神,秉持公正態度,有效率地履行职责,彻底解决全国各地学校所面对华文师资荒的问题。

明年邀各国宗亲欢庆60週年

吴锡来也是马来西亚吴氏宗亲总会会长,他是於日前麻属延陵(吴氏)联合会举办第三十届董事会、第五届青年团及第三届妇女组新届理事就职典礼上,作出上述表示。

吴锡来表示,麻坡延陵(吴氏)联合会即將於明年迈入60週年纪念,这是非常重要的发展里程碑,因此明年將会隆重举办一场盛大晚宴,广邀国內外各地宗亲齐来共襄盛举。“自2008年担任主席以来,本会会员人数已从当年的逾百人,增加到如今超过300人,会务也蒸蒸日上,这些都有赖於全体理事的齐心合力,才能共同创造佳绩。”

较早前,麻坡延陵(吴氏)联合会董事会就职仪式是由马来西亚吴氏宗亲总会名誉族长丹斯里吴德芳监誓,青年团就职仪式是由吴锡来监誓,妇女则是由马来西亚吴氏宗亲总会財政吴水金监誓。

大会也赠送纪念品给名誉主席吴清波及吴池池,以庆贺荣膺勋衔之喜。

出席者还包括马来西亚吴氏宗亲总会署理会长吴启熊及麻坡延陵(吴氏)联合会署理主席吴云熊等。

(星洲日报大柔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