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

董总分裂 被指非空穴来风•各州董联不愿置评



2014/07/28 星洲日报/国内版

(八打灵再也27日讯)针对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昨日发表的“董总出现分裂的报道,相信并非空穴来风”的言论,各州董联会主席表示不愿多谈。   

     吉董联会  陈国辉:不觉会议有异样

吉打州董联会主席陈国辉认为,若有关方面掌握证据,就应该直接说出来,否则假设性的言论恐怕会对董总造成负面影响。

他说,吉州未曾听闻“倒叶邹”行动,各区都“风平浪静”。

“我昨天有出席董总常务委员会会议,没有感觉与会者有甚么异样,至于在会议上讨论课题有不同意见,只是平常事。”   

     玻董联会  许高廷:玻州没“倒叶邹”

玻璃市董联会主席许高廷表明该会立场,强调玻州没有出现“倒叶邹”的行动。

他说,玻璃市只有一位中委,没有太大影响力,而且该会从未有这样的想法和行动。

     槟董联会  许海明:不便评论邹言论

槟州董联会主席拿督许海明说,他从报纸上看到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的相关谈话,认为那只是对方的意见和谈话。

他说,董总的传统是不透露组织内部情况,开会内容也从来不公开,重要决定会由主席通过新闻发布会公布,其他人有时会补充。

他说,董总成员应跟从该组织传统作业方式,而他不方便评论邹寿汉的言论。

“若要了解邹寿汉的详细说法,最好还是去问他本人。”

     甲董联会  杨应俊:董总不能内讧

马六甲董联会原任主席杨应俊指出,甲州董联会的立场是,华教队伍不可以内讧,而且,董联会应该和所有华教队伍保持“战友”的关系。

马六甲董联会日前改选,目前未复选,杨应俊为原任主席。

他受访时表示,大敌当前,这支队伍不可以内讧,要保持紧密团结。

他强调,华教队伍不应有霸主心态,也不可以有个人英雄的心态。  

他说,甲州董联会不介入此事,并抱持观望的态度。

     丹董联会   黄博谆:稍调整可化解矛盾

吉兰丹华校董教联合会主席黄博谆认为董总的内部矛盾还不至于严重到这种地步,稍为调整的话,还是可以化解矛盾。对他而言,董总已没有本钱和时间内斗。

“内部操作的方式需要调整,发表文告的机制需要统一,出外访问谁可以签名批准和其他相关程序,不要再发生越权的问题。有了争论先参考章程,一切照章行事,就不会有问题。”

他说,许多事情是在常务会议里决定,他本身只是普通理事,既不是常务,也不是6人常务,一年内到董总开会不过23次。

“董总现存的矛盾,有些是以前累积下来的,也有的是个人问题,相当错综复杂,不过,一个组织还是得以领导为依归,希望全体理事要接受这样的机制。”

     柔董联会  黄循积:没听说“倒叶邹”

柔佛州董联会主席黄循积受询时否认董总内部酝酿 “倒叶邹”—事,并重申董总昨日在吉隆坡开会,会上也没有人动议要撤换“叶邹”。

他说,出席会议的人士只是针对一些事项有不同意见,并没有所谓“谁要倒谁”。   

“董总都不能再分裂了,我也没有听闻谁要倒谁。至于谁说了什么,就自己负责。”   

     沙独中董总  刘瑞发:问题可内部解决   周惠卿:确有派系

沙巴独中董总主席丹斯里刘瑞发指出,董总主席叶新田前几天有到沙巴和砂拉越谈论选举事宜,但不愿透露讨论详情。

他今日受询时表示,从叶新田口中得知“当中牵涉到很多问题”,不过,他相信这些

问题可以在选举进行前,在内部解决。

沙巴独中董总副主席拿督周惠卿指出,他得知董总有“派系”问题存在,但他不

愿进一步说明。

沙巴独中董总在本届选举为董总的常委州,共有3票在手。

     登董联会   洪志诚:情况不明朗不发言

登州华校董联会主席洪志诚表示,现阶段他不愿意针对“倒叶邹”一事作出回应,以免产生任何误会。

他说,现在的情况还不明朗化,所以他不便发言。

     彭董联会   卢宇廷:免越描越黑

彭亨州董联会主席卢宇廷说,为了避免事件越描越黑,他也不愿意针对这个传言发表言论。

他说,将会在适合的时机,才会对上述事件发表他的看法。

“我没有看法,也不想讲这么多,你(指记者)就当没有打过电话给我。”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