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星期日

营碌半生血汗钱 阿嬷1万储蓄捐独中



2015/5/23 光华日报/国内版



 王彩华展示独中送给她的锦旗。
(太平22日讯)“这些款项全是我本身的积蓄,并非孩子孙子给我,我捐得很开心,事先也没有惊动家人,其实1万令吉的捐款数额并不多,我只是尽点心意。”

77岁制面女师傅王彩华,日前趁太平华联中学举行义卖会,独自驾了货车,手持拐杖,带着1万令吉积蓄捐献予华联。

关心独中教育的王氏这项举动,让所有董事赞赏,值得大家给她“赞”,她说:“我很开心,捐了1万令吉给华联独中。”

家贫求学1年就辍学

说起过去,王彩华说自己来自中国东石,出世1个月,父亲即来马谋生,留下她与母亲在中国相依为命,10岁那年,母亲和她从中国乘船来马寻父,1个月的航程,才来到马来亚的班台落脚。

她感叹的说,家境贫穷,加上父母认为女子不必读书,因此,只求学1年就辍学,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帮助父母工作及照顾弟妹,18岁出嫁,19岁当妈妈,到了26岁已是5个孩子的妈妈。

她说,丈夫在家翁的水果档工作,收入有限,一家7口过得很苦。后来一朋友体谅一家7口住在家翁的老家不方便,于是腾出家里的空间给他们一家人居住,连屋租也收得非常便宜。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