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星期五

心声片语



你,不要挤:世界这么大,它容纳得了我,也容纳得了你。

——查尔斯·狄更斯你,不要挤


 

来源/作者: 2015/5/15 【黄福地 FB

 


 2015514日甲洞华小三校召开董事会议,董事赖嵘文与黄福地循会议主席谢南才要求,在会上报告和分析董总纷争的来龙去脉与肇因。

择善而固执,江流一砥柱!(黄福地)

叶新田出任董总主席,不是坐直昇机上来的,他经过二十年的磨练与考验,受到大家的认同肯定,才步步高升,像芝麻开花节节高,在2013年董总改选,与邹寿汉两老,在无对手之下,众望所归,蝉联董总主席与署理主席,而且提名叶邹两人的正是今日造反派的人。

从这裡可以看出,叶邹是深获大家的拥护与爱戴,怎麽几个月后,这些拥护他的人,竟会窝裡反?

他们举出一大堆似是而非理由,十多年来的罪状,假如这些罪名都是事实的话,他们早就应该唾弃叶邹两老,光明正大的另选高明,为什麽还要提名叶邹呢?而且叶也应用主席的权利,委任了几位中委,他们反而与反动派要污衊叶邹,用肮髒和不合法的手段要推翻他?这不是出尔反尔,自相矛盾和自打嘴巴吗?自我标榜是小人吗?

董总是集合各州的人选,群策群力,各种政策,通过议会的民主,共同商讨议定,这是大家集体领导,集体负责的,叶新田并非现代的封建专制皇帝,一人独断独行的!假如十多年来,叶新田有这样多的过失和罪状,这是大家要负责的,否则的话,这些造反派的中委,都是心术不正的同谋共犯!

由此可见,董总之乱,绝非叶邹之过,夺权派来势汹汹,以各种莫须有的罪名,加诸叶邹之身,明眼人一目了然,那是有幕后政治黑手的掌腰,夺权派所做所为,有悖情理,绝非搞文化教育者所应具有的行径,与流氓地痞无异,我们怎样靠这些没有素养的人,来捍卫华教呢?

这可就不是简单了,因为稿文化教育的人,具有数千年优秀的中华文化思想,应具有宽柔、容忍和恕道,同舟共济,相濡以沫,共谋华教发展,若有过失应在内部解决,怎能乱套罪名说叶邹有错,就要迫他下台?

人非圣贤,熟人无错?人不贵于无过,而贵于能改过!但是董总是由大家共同负责的,任何的措施都是经过董事会的商讨而议决执行的,既然夺权派拥有18中委,在理事会占多数,那麽就可左右大局了,为何又不出席会议而让会议流会呢?这很矛盾,令人置疑是存心搞破坏了!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忠良,叶博士并非刚愎自用,而是择善而固执,就是坚守原则,所以才会得罪权贵,不受欢迎,因而遭受抺黑,被利益集团和靠华教吃饭的失意份子,及那些无格的文化人,无良商人,群起围攻,公仇私报,加上无良的报人,奉主子之命,不能公正报导,令不明就裡的人,产生错觉,以为叶邹罪魁祸首,非要下台不可!

他们颠倒是非,迫叶邹下台,以为去掉了江流砥柱,轻舟可过万重山,可以控制董总,就可俯顺权贵,他们卖华有功,就可居功领赏,获取私利!须知:利之所在,害之所随!

 

重温历史:民族教育,万古长青!


来源/作者: 2015/5/14 【黄福地 FB


这是2000年,马来西亚华文教育180年暨迈进21世纪的2000年纪念挂曆,上有龙年金盾,右有沉慕羽所书写的:“华教尚未平等,同道仍须努力。”列出五名华教先贤:陈嘉庚、陈六使、林连玉、林晃昇、沉慕羽的名言,不知今天的华教同道,还有多少人紧记吗?

今天华教面临《2013-2025教育大蓝图》的冲击,华教生死存亡之秋,华团领导与教育工作者,千万不要背离先贤为华教奋斗和牺牲的精神!这个挂曆已经15年了,但我还是把它挂在牆壁,永远没有过时!

 1. 陈嘉庚:企业可以收盘,学校不能停办;钱财如肥料,撒播才有用。

 2. 陈六使:从企业赚来的钱,尽施于教育,培养千千万万的人才,贡献国家,为自己子孙计,亦为他人子孙计,是爱国、爱家、爱民族的表现。

 3. 林连玉:对付破坏,最好的答覆就是建设;能奋斗才有生路,不奋斗就会灭亡。

 4. 林晃昇:我们发展华教的工作,都是从无到有,这一条路没有走错。

 5. 沉慕羽:华教尚未平等,同道仍须努力。

培养教育人和种花木一样,首先要认识花木的特点,区别不同情况给了施肥,浇水和培养教育,这叫“因材施教”。

人像树木一样,要使他们尽量长上去,不能勉强都长得一样高,应当是:立脚点上求平等,于出头处谋自由!

先贤经过艰苦奋斗,给我们很多文化财产,替我们奠下今日的基石,可是不肖子弟,为了私利,竟要夺权毁董总,自毁华教堡垒,令华教万劫不复,真是千古罪人,愧对先贤,贻羞后代!

 

 来源/作者:2015/5/15 Millions of people support ANWAR FB


有人一直责问,60间独中统考批文在哪里?若没有批文,60间独中为何可以统考唯独关中不能?

 为何叶新田一定坚持要关中有批文才可统考,是不是霸道了?

 别急,让陈飞带你进来了解..

 1961年的教育法令下注册的独中,统考是内部的考试,政府不承认你统考,但也没条文限制统考,那时只是担心独中的临时执照注册,而不是担心有批文才能统考的问题。

 教育法令没有承认统考两字,所以政府不承认统考地位和法律保障,但在1961年教育法令注册的独中,他没有条文限制你内部考试,所以独中内部考试不犯法,只是不被承认和不被津贴而已。

 然而在1996年后在教育法令下注册的教育机构,都必须面对第教育法令69条款,必须要有教育总监的批文,才能在校内举行统考。

 所以在1996年教育法令下注册的关中,若没有教育总监的批准批文而统考,那就是犯法,罚款坐牢或两者兼施。

 所以之前60间的独中哪来统考批文?

 而关中叶老为何坚持需要批文才能通过关中的统考?一目了然了吗?

 关中若没有批文而统考,那就犯法,犯法一定影响董总的注册,还有总注册局那时就会有借口执行1996年教育法令第931)(b),随时撤换董事局的人,

 那时没有董总和护华人士的董事部护航,60间独中还是独中吗?

 所以关中要统考,一定要有批文,只是口头承诺说“知道了”那可不行。

 现在要倒叶老或是重选?这无异是把独中推去山崖边沿。

 作者: 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