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

心声片语



你,不要挤:世界这么大,它容纳得了我,也容纳得了你。

——查尔斯·狄更斯你,不要挤


 

莫当走狗被人烤!

来源/作者: 2015/5/11 【黄福地 FB

 


华人常以拥有五千年优秀文化而自豪,但很多华人并不向这文化宝库取宝,他们所追求的是金钱上的财富,自认是荣华富贵了!其实胸无点墨不是富,反而是因为有了钱,成了金钱的奴隶,心灵受到了腐蚀,失去了自我,为了金钱,丧失了道义,失去了人生最可贵的人格气节。

华人虽善于经商,但很多是靠巴结权贵,摧眉折腰而致富,也由于这样,为了私利,就很难有公义了,华人难于团结,反而为私利而自相残杀,自我分化,宁可昧着良心,指鹿为马,颠倒是非,陷害忠良,助纣为虐,为虎作伥,以达到不可告人的邪恶目的,这是为什麽拥有几千年优秀文化的族群,反而受制于人,在海外到处受人排挤凌辱,就是由于自私自利,不能团结而种下的祸害!

今天董总之乱,就是一个最明显的例子,有钱的所谓殷商巨贾,他们多具有华基政党的背景,也出任很多学校董事主席,或社团要职,基于商业利益,不敢得罪权贵,那些吃人口饭的校长公务员,或无格的文化人,反而要听人使唤,组成反华教大朋党,要摧毁捍卫华教的董总,才被人骂成汉奸走狗,但打不知痛,骂不知羞,他们不怕遗臭万年,只怕身无千万!

罗马人凯撒大帝,威震欧亚非三大陆,临终时告诉待者说:“请把我的双手放在棺材外面,让世人看看,伟大如我凯撒者,死后也是两手空空。”这说明一切荣华富贵,金银财物,都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东西。

万物皆可爱,唯钱最无趣;生即不带来,死又带不去。奉劝那些有了钱而变质的商人,千万不要为了钱而丧失道义,做出对不起的民族大义的事!

  

来源/作者: 2015/5/13 【我们出卖马来西亚的华裔了?FB


要找一个自己不遵守程序,半夜会在没得到批准的情况下偷走文件,还不要脸的否认,直到汽车真的开不走了逃不了才承认有董总的文件在教总职员车上的对等的人,还真的很难找。

要这样为难华社咩?

 

 

先有人格,方有文格!

来源/作者: 2015/5/12 【黄福地 FB

 


董总纷争,牛鬼蛇神,魑魅魍魉,纷纷涌现;披着文化大衣的所谓文化人、高教之士,也纷纷脱下外衣,露了本性,让大家看到了虚伪真面目!尤其最令人憎恶的就是所谓饱读诗书的高教之士,却昧着良心,发表各种不符事实、颠倒是非、对叶邹做无中生有的人身攻击,抹黑毁谤,无所不用其极 ……..,这种行径,与文化流氓无异!

古有名言:造烛求明,读书求理。读书人所以受人尊重,享誉清高,是知书达礼,所以“士农工商”,才会把“士”排在第一位。俗谚有云:马贵有蹄,牛贵有力,竹贵有节,人贵有格。一个知识份子,饱读圣贤书,肯定了解做人的道理,有文化素养,有崇高品德,才会受人尊敬!

可是董总纷争,纷纷涌现的这些所谓文化人,尤其校长、撰稿人、还有报馆的高层评论员,多带有偏见,颠倒黑白,误导社会,居心不良,等于在摧毁董总,伤害华教,这样的文化人,怎不受人鄙视?

尤其是校长,是受人尊重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单是授业解惑,还要教人以真,学习做人的道理,就像中国教育家陶行知所说: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但作为校长,竟然指鹿为马,颠倒是非,把关中说成独中,而且大言不惭,行止乖戾,不顾廉耻,何以为人师表?

报馆的高层人员,撰写评论,更应以社会公义为主,不存偏私,可是有些媒体评论员,却是赤裸裸的偏袒一方,利用媒体平台,故意歪曲事实,作人身攻击,有失公正,根本不是评论员所应具有的态度。

“文以载道”,是文化人应具有的崇高本质,假如心存不轨,替人“文过饰非”,颠倒是非,那就成了帮凶,助纣为虐,罪不可宥。

读书人,重名节,假如一个受过高深教育的文化人,不能为社会主持正义,立言立功立德立行,反而为了私利而出卖人格,这种文化人,是比娼妓还不如了!俗语说:易涨易退山溪水,易反易覆小人心。一个有原则的读书人,饿死也不会为了口饭而贱卖自己最珍贵的人格,若摧眉折腰事权贵,撰写违背良知的谬论,这样的读书人,枉读圣贤书,比猪狗不如!所以说,一个读万卷书的邪士(学士),不如一个目不识丁的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