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星期日

大集会发表“阳光行动宣言"‧力挺叶新田邹寿汉



2015-05-31 18:19 星洲日报/国内版



主办单位宣称获得约5千人出席,而出席者也挤满了天后宫礼堂。(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31日讯)一群自称草根人士今日发动阳光行动,“抗议政党操控董总,拯救华教灭亡危机大集会”。

大约中午12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民眾陆续抵达天后宫,並在天后宫外聚集和拉起抗议《教育大蓝图》及保卫华教的横幅,情绪高昂。

出席者在大约下午130分都进入天后宫礼堂,主办单位宣称获得5千人出席支持。

主办单位邀请约10位华教人士主讲,包括中华总商会马六甲分会会长陈保成、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会总会长许炳正等主讲最近的董总风波和关中课题。

虽然主办单位表示此次活动是要捍卫华教,不过现场出席人士及主讲人全力挺董总主席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领导的董总当权派味道浓郁。

担忧华小沦淊独中关闭

上台主讲的主讲人,矛头指向董总挑战派、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署理总会长拿督魏家祥、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教总主席王超群等政党华团领袖,台下出席者跟著起哄。

大会也发表了“阳光行动宣言”,力挺董总主席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要做二老的后盾,拯救面临灭亡危机的华教。

以“4个部份”表达彷徨

大会也发表了宣言,以“4个部份”来表达草根人士对华教的彷徨、悲愤、感激和怒吼。

宣言指出,草根的彷徨是针对华小的马来文上课时间已从180分钟增至570分钟,担忧华小最终还会否是华小,独中也將会因此切断学生来源而自动关闭。

关中成立旨消灭独中

草根也指关丹中华中学的成立,是另一项消灭独中计划的开始。

他们认为,华总和马华联合协办,並要求华社捐款的“独中”,政府称之为“新模式独中”,以马来文授课,必须考SPM(大马教育文凭),口头上说也可以考统考。

“若新模式独中成功,全国独中都要倣傚,这不就是要灭掉现有独中吗?”

宣言表明感激叶邹发动反对蓝图下母语不平等条款的百万签名运动,並提呈给联合国,要求公平对待各族母语。

宣言说,正副首相仅是口头认可关中可以考统考,若干年后若两者皆不在,教育部追究起来要找谁確认,因此董总决定没有批文就不能考统考,是正確的。

政党图夺董总控制权

另一方面,宣言也提到政党决意要夺下董总控制权,发生了董总纠纷,以及彭亨董联会改选,全是马华党员,出动十多名拿督来竞选和助选。贏董联会的原因是要董总重选,而一切矛头全针对叶邹。

因此,他们决意站出来,喊出多年来被压抑的愤怒,要为二老挺身做最强大的后盾,强调政党不能操纵华教民意,要拯救面临灭亡危机的华教。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