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星期四

虽愿出席董总调解会议‧ 叶傅要先看和解方案



2015-05-20 17:56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0日讯)虽然“全国独中董事长维护统考联席会议5人协调小组”昨日表示董总两派人士已答应出席即將召开的董总风波调解会议,但董总主席叶新田及秘书长傅振荃皆表示,需要瞭解调解方案后,再作进一步决定是否要达致和解。

傅振荃:將与18中委商討

董总秘书长傅振荃证实,会派代表出席聆听523日的董总风波调解会议所提出的和解方案,但对方所提出的方案必须回到18中委这里商討后,再决定是否要接受。

他今日接受星洲日报询问时说,虽然他已复函“全国独中董事长维护统考联席会议5人协调小组”决定派代表出席,但也要先听取调解人提出甚么样的方案,再看能不能接受。

“我们先要听取他们(5人调解小组)提出甚么方案,然后再回到我们18中委这里进行商討,才看是否能接受。”

挑战派重选立场不改

询及挑战派在出席调解会议之前,是否有设定任何条件时,傅振荃说,“我们也不会设下任何条件,但我们还是会有自己的底线,现在只是要先听取对方(5人调解小组)会建议甚么和解方案。”

日前成立的“全国独中董事长维护统考联席会议5人协调小组”所制定的调解会议,將於本月23日(週六)下午1时,在巴生滨华中学9楼会议室召开,主要目的是寻求董总两造结束纷爭的方案。

傅振荃说,他们18中委目前还不知道该小组会提呈甚么方案,但是他们18中委在解散和重选董总中委会的立场是不会改变。

叶新田:调解方案须依章程

另一方面,叶新田在受询时说,既然有人愿意出来调解董总风波,他们也就答应出席,但是,至於是否接受调解,还得看到时开会的结果。

他指出,他也是应邀出席调解会议,至於5人调解小组会有甚么解决方案,他也不清楚。

但他还是强调,调解人不能事先“选边站”,如果事先带有立场进行调解,他们是不会接受。

他说,所有调解方案也必须依董总章程为依归,包括在2017年董总改选年前,不能隨意解散和重选董总中央委员会。

(星洲日报/报道:许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