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星期六

林国璋:叶邹允商讨方案 中总七大乡团助解风波



2015-05-23 11:49 南洋商报/全国版



林国璋:希望董总风波尽快获得解决。
(吉隆坡22日)董总风波是否有望在中总及七大乡团第二轮的积极斡旋下获得圆满解决,备受全国华社关注。

中总总会长拿督林国璋说,他非常期盼董总风波随着主席叶新田博士及署理主席邹寿汉承诺将开会研究是否接受中总与七大乡团提岀的最新解决方案,也将可间接获得相关讯息的改革派也将有积极的回应,从而让董总风波尽快获得解决。

讯息间接传达改革派

他对《南洋商报》说,中总及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是于上周因应董总风波的最新发展而整理与拟定岀最新解决方案,并表示若此项方案也无结果,就真的只好等待奇迹岀现了。

他说,他是在此新方案岀炉后联络上叶新田及邹寿汉,结果获得他们考虑回去开会研究,以便对接受与否作岀定夺。

“这是一项相当积极反应,至少他们没有当场拒绝,我希望他们将予以接受。

“至于董总改革派方面,我们也通过间接的方式,向他们传达这项讯息,当然也希望获得积极回应。”

询及将于明天(23日)在巴生滨华独中召开、被形容与华团调解努力相辅相成的“全国独中董事长维护统考联席会议”,他表示期望会议将取得积极成果。

他认为,董总风波演变迄今,已成为华社的问题。

叶邹下台应有缓冲期

提到解决董总风波的4项方案,也是独中董事长的林国璋表示他们之所以提岀第4项“在20156月举行的董总会员代表大会上,通过和接纳允许关丹中华中学参加华文独中统考,以及通过提前在2016年董总会员代表大会,解散第29届中央委员会,并重新选举新届中央委员会”,乃是基于不适宜要叶邹马上下台,而是应当有一段缓冲期。

折衷明年下台他说,叶邹任期将至2017年才届满,考虑延至那个时候也不妥,改革派也难以接受,应选折衷办法,把叶邹下台日期放在明年。

他认为,董总风波发展至今,双方牵涉技术问题、法律问题,甚至政治问题,可谓错综复杂。

介入至今无功而返

林国璋从头说起中总与七大乡团代表及另外一、两位独中董事投入协调工作事,他说,他们去年开始便开始介入,大家一直默默地做,可惜却宣告无功而返。

“当时我们原则上认为关中应就报考统考事写信给董总,然后由董总致函教育部。但由于关中没有这么做,我们便劝请叶邹采取息事宁人做法,直接致函教育部,而叶邹也在接受我们的献议后,致函教育部,并于10月间获得教育部回函表示‘知悉’关中将与其它60间独中那样考统考。

“叶邹遂召开董总特大,让大家决定是否让关中考统考,可是却因有人抵制特大,特大最后还是开不成。我们认为,事情发展至斯,再怪他们两人是说不过去的。”

他透露,他在新年前,与另一些朋友包括一名独中董事长再约见叶邹两人时,叶邹曾申诉当时的舆论对他们不利,并提问他们究竟做错了什么?并指岀他们于2013年在无对手的情况下,不战而胜,当选董总主席及署理主席,可是一年后却有人不依据章节程硬要把他们拉下马。

“而我给他们的答案则是,应当由改革派来回答他们的问题。”

(南洋商报·报道:冯运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