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

邹寿汉:违反章程‧申请庭令禁傅特大



2015-05-13 18:22 星洲日报/国内版

 


邹寿汉(左)出示文件,质疑11名中委为何到417
才把有关费用归还给董总。(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13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將在諮询律师意见后,向法庭申请禁令,禁止由董总秘书长傅振荃昨日发函召开的董总特別会员代表大会(特大)。

他今日回到董总向新院瞭解保安情况及查看自己的信件后对媒体说,傅振荃的做法完全不符合章程,因为作为一个秘书长或副主席是不能召开中委会议或特大的。

“我们已经交由律师研究,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禁止他们召开特大。”

必须遵守执委任期

针对很多人都促请董总两派人士总辞重选,邹寿汉说,每个社团都有章程,且其中一项就是执委的任期,所有会员都必须遵守。

他说,如果社团一有风波就要总辞重选,那么社团所定下的每两年或三年重选的章程不是都要无效了吗?

“大家如果认为社团一有问题就是要重选,那么社团不是永远都不得安寧?”

邹寿汉也证实说,他们不是不愿意调解,其实这段期间也和很多人私下作了很多交流。

但他说,他们始终找不到要他们下台的答案,除了一个,就是有人不愿意看到他们继续办“反对教育大蓝图”的签名运动。

他指出,关丹中华中学批文事件也只是一个转移视线的棋子,然后过后又通过製造內部混乱,继续转移视线。

“不然,我看不出为何我们合作了十几年,怎么会说变就变?”

他也引用林连玉老师曾说过的话,即“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移”,要华教工作者谨记这两句话。

另外,基於新纪元学院的教职员和学生的安全,他会在和主席叶新田討论后,会撤离所有由他们聘请的保安,还学生和家长一个安全校园。

会回覆魏家祥律师信

针对马华署理总会长兼首相署部长拿督魏家祥昨日限定他在7天內,就其指魏家祥与武吉阿曼有关係,干预董总纷爭作出道歉一事,邹寿汉说,他一定会回复魏家祥的律师信。

“魏家祥贵为有权有势的马华署理总会长兼首相署部长既然写了一封信给我这位无权无势的华教工作者,我能够不回吗?”

他强调,他目前还未看到该律师信的內容,但他一定会回信,只是在回信之前,包括会否登报道歉,都会先寻求律师的建议。

他举例说,魏家祥曾说自己在董总2012年所主办的“325华教救亡大集会”被人攻击,但当时身为主办单位的他就曾代表董总发一封信向魏家祥表示歉意。

“但这歉意不代表就是做错事情,而是自然社交的反应。”

他说,很多悬而未解的华校事务还未处理,够魏家祥忙的了。

“但魏家祥还能抽出时间向我发律师信,我能不回应吗?”

质疑11中委出示单据副本

邹寿汉今日也出示11位中委在吉隆坡住宿和交通费的財务单据副本,並质疑他们为何在119日晚住宿与20日到法庭的交通费用,到417日才把有关费用归还给董总?

他甚至提出质疑及猜测,是否是11中委在知道他们在稽查上述费用后,才將钱还回来。

他坦承,董总確实有如此程序,即中委出差时通过董总行政部先预定机票,如果不属於公务,那么在回国后的几天內,就会把钱还回给董总。

“这是一般程序,也是很简单的程序,就是在几天內就可以完成的,但为何他们(11位中委)要在3个月后才归还,且整个出纳过程通过好几个部门。”

单据日期並没有会议

他说,而单据上所记录的事项,是11中委出席董总中委会会议,120日並没有任何会议进行,那为何收据事项会写出席董总中央委员会会议?

他指出,就算是上庭的交通费,叶新田也不是起诉董总,而是起诉他们个人,为何会由董总租车让他们到法庭?

另一方面,马来西亚世界恢復华夏运动组织理事陈灌林捐献1千令吉,作为叶邹两人所展开的华教运动基金。而该组织主席魏世勤也针对最近的董总风波,在董总落髮抗议。

(星洲日报)

 

叶派申请庭令禁傅派召开特大


2015/5/14 东方日报/国内版

 


邹寿汉(右)向记者展示傅派11名中委租车到
高庭的单据副本。 (摄影:温雪婷)
(加影13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表示,將会向法庭申请庭令,禁止傅派在62日召开董总特別会员大会。

他指出,傅派自行召开特大,完全不符合董总章程,董总秘书长或副主席没有权力召开和主持会议。

「因此我们会寻求律师的建议,向法庭申请禁令,禁止他们(傅派)召开特大。」

询及华社和外界纷纷要求董总重选和总辞,来解决董总风波,邹寿汉表示,每个社团都有自己的章程,应该尊重章程。

「每个社团都有本身的章程,皆有清楚列明这个社团组织成员必须要遵守条规,包括任期。我想应该尊重章程,根据章程,既然现在已经进入司法过程,那么根据法院判决。」

他表示,若每次有社团发生纠纷,都要求重选或总辞来解决,这样將会搞得整个华社不得安寧。

「今天重点是这个事情『风波』是怎样发生?如何发生的?你要侦查根源。如果只要有人出来闹事、有人吵架,就要重选、就要总辞,社团任期就等于无效了,那整万个华团,就要天天重选。」

邹寿汉是於今天与新纪元学院院长会面后,在董总大楼外受到记者访问时,如是表示。

邹寿汉认为,当年重选时候,大家合作无间、和气融融,但自「反对教育蓝图的百万签名」活动发起后,就开始出现派別和不合。

他猜测,因受到了某些政党或势力的牵制,因而发生了今天的董总风波,目的就是为了要叶派放弃反对教育大蓝图活动。

「我想是要我们放弃反对教育蓝图,包括把百签名运动提呈给联合国、向首相署申诉,不然我看不出我们跟他们合作10多年,怎么会突然变样呢?」

他透露,將与董总主席叶新田商量,撤销他们聘请的保安,將保安工作归还给新纪元学院(新院)负责。

「我赞同新院院长莫顺宗说的,过了晚上1130分,保安包括我们全部都要撤离。一个校园不能有两、三个保安队伍在里面。会跟主席建议白天保安人员也撤离,我们必须回归新院的安寧学习环境,给学生安全,给家长保证。」

公开傅派单据文件复印本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今日向记者公开傅派要求叶新田归还3份单据文件复本。

他指出,有关文件是董总主席叶新田在424日到警局报案,要求警方彻查董总账目支出不清的问题文件。

他透露,傅派中的11名中委在119日,以召开第29届董总中委会会议为由,住进酒店,同时租用了2辆货车载送11名中委到吉隆坡高等法庭。

他表示,董总在119日并没有召开所谓的中委会会议,因此质疑为何傅派要以这个名义,向行政部报账。

「此外,傅派和叶新田的官司属私务,不应该由董总代付费用,而且归还时间还相差3个月。」

「我们以往也有自己先垫钱,然后再向行政部索回,但是是与董总事务有关。再说董总有那么多公务车可以载送他们,为什么要租车?」

邹寿汉向记者表示,他们在4月中已知获账目有问题,因此向行政部要求索取单据文件查看,相信傅派是知道了,因此在417日才將有关款项还给董总,他们也迟至21日,才能获得有关文件查看。

叶新田是于424日到警局报警,要求警方彻查董总账目支出不清的问题,尔后傅派指责叶新田拿走了有关账目收据文件正本,没有归还给行政部,因此要求叶新田將文件归还行政部。

另一方面,马来西亚世界恢復华夏运动组织主席魏世勤今日在董总大楼外,剃髮以示抗议。

他表示,为了爱护华教而剃髮抗议,呼吁董总秘书长傅振荃让董总和平到2017年。该组织也捐了1000令吉给爱护华教协会作为活动基金,由邹寿汉代收。

未接到魏家祥律师信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表示,会把马华署理总会长兼首相署拿督魏家祥发出的律师信,交予律师研究之后,再作出適当的回应,包括道歉。

他说,本身至今未接获魏家祥发出的律师信,若收到有关律师信,会交给律师研究,之后再作出適当的回应,包括道歉。

但他强调,表达歉意不代表本身做错事,这仅是自然的社交反应。

「就像当年2012325日董总华教救亡大会,魏家祥被我们邀请来,过后他说被人打,我当时也以董总署理主席身份向他道歉。这歉意不代表我们做错事,这是很自然的社交反应。」

「今天他要告我,要我道歉,我也需要了解什么事情,要令到他对我採取行动。」

上週董总两派「夜战」董总行政部,邹寿汉指称秘书长傅振荃口中提到要到武吉安曼警察总部找「有关係的人士」前来调解,並质疑这人物是魏家祥。

也是首相署部长的魏家祥较后炮轰邹寿汉的言论莫名奇妙,无中生有。

魏家祥也于昨日通过律师,针对有关言论发出律师信予邹寿汉,要求他在7天內收回言论并公开道歉,否则將採取法律行动。

邹寿汉今日在董总受访到媒体追访时说,他肯定针对这封律师信回应。

他表示,魏家祥身为马华署理总会长和首相署部长,有权有势,对方发律师信给他,本身没有理由不回信。

「魏家祥有太多事情要处理,太多华教事项等著他处理,但是他还能抽空发律师给我这个无权无势的华教工作者,你想我能够不回信吗?我一定会回信。」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