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星期五

【华教视窗】 ~ 520



关中匯报听后感

2015-05-14 星洲日报/东海岸瞭望台

文:永道
 

直凉华小礼堂关中匯报节外生枝,听眾另有话说。

匯报会主题是围绕在关中统考的议题中,但是在问答环节中声明在招生的过程中並没有强调统考文凭,反而是提到採纳教育部中学综合课程(KBSM)及国际认证的华文笔试(ICAS),也就是说,一开始就为学生无法考统考做了心里准备,所以才有了边做边爭取的口號,证明了董事部瞭解到批文出现爭论性字眼,也显示从他们对学生应考统考的忧虑。

关中蔡若峰副校长在匯报会中强调,关中是復办不是创办,所以因为有歷史渊源,应该让关中考统考,这个理论有没有立足点还有待商討,因为关中曾经向政府要求复办方式重建被拒绝,而现在的关中以新表格来重新申请,法律上是一所新校舍,一所以国语为媒介语的私立中学,复办只不过是没有法律依据自讲自爽的东西。

蔡副校长在匯报会中鼓励有投票权的董事在517日的董联会改选,推翻现任主席卢宇庭,如何选择一位彭亨董联会主席应该是由各校董事代表决定,而不是由在职副校长来决定,这是非常令人震惊的事,是不务校政的正业,也明显的显示,当天到来直凉是冲着推翻现有领导层拉票而来,这是什么匯报会?即使承认说是推翻卢宇庭讲座会也不对,因为副校长或任何出席者都没有说出接下来的领导人的策略和方向是什么?校长在演讲中提到华教课题不该演变成二元性,当天在匯报会中该说出来的无从说,不该说的乱说,就是二元对立的最好的见证。

卢宇庭自接任主席短时间內,向社会筹款购买了一间彭亨董联市值百万的会所,也为彭亨董联会添加了57万的活动基金,以会养会的利好下,將来的董联会接班人自此无后顾之忧,这样一个有担当的华教领袖是华教的荣幸,还要公开推翻他?他有何错?有抵触董联会章程吗?出卖了华教了吗?是他令关中成不了独中吗?如果都没有,一位受聘的在职副校长,你凭什么公然呼吁推翻他?这样的匯报会除了加剧鼓励华社分裂,究竟为听眾带来什么正能量?浪费时间。(星洲日报东海岸瞭望台文:永道)

 

201557日黑夜发生的故事

~作者:游 

18611125日,法国著名作家雨果就英法联军远征中国给巴特勒上尉的信中写道:“有一天,两个强盗闯进了圆明园。一个强盗洗劫,另一个强盗放火。似乎得胜之后,便可以动手行窃了。对圆明园进行了大规模的劫掠,赃物由两个胜利者均分……两个胜利者,一个塞满了腰包,这是看得见的,另一个装满了箱箧。他们手挽手,笑嘻嘻地回到了欧洲。这就是这两个强盗的故事……将受到历史制裁的这两个强盗,一个叫法兰西,另一个叫英吉利。”
雨果写作《就英法联军远征中国给巴特勒上尉的信》154年后的今天,笔者有必要在这里揭露一批类似英法联军的强盗……
201557日那个黑夜,“傅氏夺权集团”要员:董总秘书长傅某、董总财政林某、柔佛董联会主席陈某和总务锺某、马六甲董联会主席杨某、吉打董联会主席庄某,伙同已经被解雇的董总原首席执行长孔女、已经被冻结职务的会务与资讯局主任林某和产业管理与事务局主任锺某、师资与学生事务局主任曾某、财务与人力资源局主任潘女、秘书室执行主任梁女、电脑组执行主任杨某,还有一些不明人士,闯入“董总独大独中加影行政楼”,占领董总行政部,还意图搬移文件、销毁证据!
当众伙一字排开于行政部门前、脸露品尝“战利品”满意笑容之际,记者询及此行目的,孔女说是为“保护入禀法院的文件”,傅某表示“只是回来关心而已”,庄某说是看了新闻报道,“回来保护行政部人员”——鬼话连篇!58日下午,潘女车(一辆称为“教总”专用车)的后箱打开,现出企图私运外出的“董总文件”,“傅氏夺权集团”夜闯行政部的偷盗行为无所遁形!
无论是瞎编鬼话,还是托词保护举报反贪文件,车中发现任何一张属于董总的文件,即是私运外出的偷盗行为!何况展示媒体众人的私运外出文件还包括2013年职员评估文件,更让人联想有关人士蓄意销毁职员评估黑箱作业的证据!还有,出动那么多部门主管“夜探”行政部,不只为了“保护文件”而已吧?
无论如何,贵为董总领导成员、州董联会领导、行政部门主管,这种如同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肆意劫掠文物、破坏文明的强盗行为,已经丧尽伦理道德、泯灭领导风范、侮辱华教文明,非但应该立即呈辞,还难逃法律和历史制裁!


应深思丹斯里李金友忠言


2015/5/9 光华日报/言论版

~作者:阿迪
 

绿野集团执行主席丹斯里李金友日前向媒体表示痛心华裔在政治、经济,节节败退的时候,最后尊严就是靠先贤建立的华教事业,董总现今的这场内斗,将导致根腐叶烂。

他说:“在政治上在222国会议席中,本可团结有50个席位,可左右政治力量,经过斗臭斗烂,如今华人在他人眼中是政治的低能儿,敬重没了,尊重少了,尊严也损了。在一起的同盟,人家只把我们当花瓶。”

他表示:“失去尊严的结果是,华人在经济上节节失守,恶性循环!”

他认为华教是当今华裔在这个国家生活与尊严的最后堡垒,不能再失去。

他痛心华教内部已争到黑白不分,头破血流,最可怕的是理性没有了,礼貌没有了,最后尊严也没有了,他希望热爱华教人士回到先贤中华文化的大根本,即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价值观,以此为范,化干戈为玉帛。

丹斯里李这番中肯的话,虽然没有提出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案,但他毕竟释放了善意,点出了华社当前自残自腐仍未自知的境地。

不是吗?代表华裔的政党,过去不断因内部的权利资源分配不均,互斗自残,结果,如今不果真如丹斯里李所言“为人花瓶”而已?而在这种政治弱势,无力之下,华裔在经济上不也是节节败退,连过去自以为豪在中小企业占大多数的华裔企业,根据去年首相署部长魏家祥指出,华裔中小企业在国内的占有率已由90多巴仙,萎缩至约50巴仙,最新的数字,恐怕进一步下滑,因为这回GST实施前,许多华裔零售店,在缺乏资金,人力资源种种问题下已有不少纷纷黄飞鸿收档了。

这些警号,华裔仍未自醒自觉,所谓最后的堡垒—华教,原本已步履维艰,如今涉及各方却越玩越大,越搞越乱,不单董总内乱,行政部职员也被牵连下去,行政部及新纪元前失意员工也回来反扑,其他华团也在劝解之中不自觉地加入战围。

你看,连华人演艺人公会副会长叶啸也以“如果叶新田听话,同意召开特大和进行重选,那该公会准备筹办百人义演将筹500万令吉,作为独中教师福利基金,但这基金不是直接交给董总,是由一个基金会管理。”

哈,够荒谬吧!艺人公会要为独中老师筹义款,与董总今天的内乱有何关系?这就如人家家庭内哄,兄弟阋墙,你拿1万令吉去告诉那老大:“你别吵啦,你老大让步,我这1万令吉给你们儿孙买糖果。”

这对董总不是一项污辱吗?越帮越乱!?

你要捐基金是你阁下的事,人家今天乱不是为争夺钱财的呀?何必拿钱来压人?否则,令人怀疑为自我宣传,或是否引发独中教师也起哄,加把劲参与斗垮叶邹才有钱拿?这是坊间在议论纷纷的另一项新的课题,去听听华社民众的议论吧!

外人不要插手

今天,综合不少沉默大众的意见,董总这出歹戏,正如中总会长拿督林国璋不久前接受某报访问时指出:“董总今天内乱,非单一因素造成,各说各理,见仁见智,如今要硬迫他们下台,叶邹二人都是在一年前在毫无竞争下,不劳而获中选的。必须具体指出他们犯了何种严重错误,非走不可,他们不服,外人很难插手,指点他们怎么做,大家若尊重其组织,外人怎可跑去偏帮一方与慰问挑战派呢?”

拿督林的谈话如暮鼓晨钟,值得华社深思。

其实,若爱华教,当前最重要的是外人不要去插手,个个要充当世界警察美国大军,会进一步撕裂华社华团的组织,以后谁在华总、教总或林连玉基金会内部出问题时,是否也可以干涉?因那也是华人关系组织,是否随时只要有少数多票即可纠众推翻领导?那今后,以叶邹为鉴,领导是否要忙着搞关系好过搞好会务,比结帮结派才可继续坐高高?还有,诚心参与华团者会敬而远之。

新民主法制,是一本章程可以各自解释的吗?当今谁是谁非应看:

①有否具体的叶邹贪腐、滥权、违章(第几条),刻意破坏董总的罪证,他们真的毫无贡献吗?要他们走,应走得口服心服。

②华社“很多人真不明白,如果挑战派及一些文手所言叶邹破坏董总已十年,因何一年前还让他们不劳而获,在毫无竞争对手下蝉联?反对他们领导,越搞越激烈时,为什么那么巧是他们叶邹坚持修改关中批文及须研究其统考资格之后,而且是在教育大蓝图出现之时?

今天,坊间甚至有人批评叶邹不识时务,如果他们不像翁诗杰捅了巴生港口蜂窝,他还可稳坐钓鱼台,是耶非耶?华社今天不能情绪用事,不能只偏帮一方,否则,面对大是大非时,只有避重就轻,自欺欺人,董总这出歹戏,不只考验两派的智慧、道德情操,更能体验华社的中华情节,爱自己的文化华教,互相残杀,要对方于死地是最好的选择吗?是非黑白不分的话,这个民族的堕落,也无药可救了,政变式地欲强暴推翻当权派,注定有浴血生死之战!

 

占领董总!


2015-05-07 13:23 南洋商报/言论版

~作者:罗汉洲
 

丹斯里张晓卿爵士建议:董总闹意见的双方辞职,重选,目前两派人马不得参选,另由一批新人领导董总。

这建议公允,也可能息争。因为两派所争的就一个“权”字而已,假如不能参选,就等于断了他们的仕途,那还争什么?不如等2年后再来博一博。

但就算两派息争,类似的纷争仍会不时发生,因为有人以章程诠译权威自居,信口开河地解读章程,为所欲为,后人乃可效尤。

细看这次风波的来龙去脉,可发觉夺权派与行政部早已“紧密团结”,谓之沆瀣一气也无不可,使到当权派的运作受到很大的制肘。

华教领袖占领董总大楼

发生肢体冲突事件后,夺权派与行政部勾结的事实更显露无遗,夺权派索性占领董总行政大楼,私自聘请保安人员守护行政大楼,严禁“外人”闯入,但却召集董总前高级职员到来为行政人员打气,又允许11华团进入大楼“慰问”,气焰凌人。台湾有太阳花学运占领国会,香港学运占领中环,大马则有“华教领导人”占领董总大楼,且有保安人员守卫,属武力占领,恍如据山立寨,比台港学生的占领更霸道。但不论他们所为为何,不讲LAW的行为则一。

董总章程第5A.1主席职权:对外代表本会。领导本会,督促会务。

5A.4秘书长职权:策划和推动会务,掌管本会一切文件和会员册。

秘书长职权也包括督导秘书处职员工作,却无督导行政部或行政总执行长的条文。

行政执行长须听命主席

章程明显规定主席职权大于秘书长,“领导本会”已说明一切,行政总执行长应听命于主席已毋庸置疑。

然而在肢体冲突事件之前,秘书长的职权已包山包海,凌驾主席了,他指主席只是主持会议而已,所以,主席指示行政执行长收回人事调动通告,秘书长却指示维持原议,执行长听从了秘书长。主席要看某份文件,要索取一名理事的英文名字,行政执行长说秘书长不给看。

常委会通过冻结行政执行长职务,秘书长推翻冻结令,行政执行长如常上班,且从新闻图片上看到秘书长狠抛常委冻结信函的“英姿”,同样气焰凌人。

中委会议决开除行政执行长,秘书长又推翻开除令。

董总秘书长何来那么大权力?

依法处理才是正常程序

秘书长睥睨一切,他说不合法就是不合法,一切他说了算,什么章程度、主席、中委常委议决全不瞧在眼里,秘书长和行政执行长的施政不知会主席,什么副本(c.c)全都免了,这是董总荣获ISO认证的凭藉?如今的董总大楼俨然是秘书长山寨,但见秘书长统治了董总。有这种一手遮天,枝大于干,胫大于股的先例,董总以后岂得不乱?以后难免有更多权臣式人物践踏章程,扰乱华团。

其实,执行长如果不满意被解雇,他仍须先停职,然后把解雇她的人告上法庭,要求复职和赔偿,这才是正常程序。别把独中和统考与自己綑绑在一起,一个行政执行长,远远未到一身系华教安危那么重要的地位,更别拿“影响统考”来威胁人。

要尽快解决董总纠纷,要免除“独中家长担忧”、“不影响统考考试”,只有两个办法,一是夺权派和行政执行长辞职,撤出占领区;二是照张晓卿建议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