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

大会改选或特大 4州517熊熊战火



2015/5/14 东方日报/国内版
记者:陈宝儿
 

(吉隆坡13日讯)董总中央內訌战场延烧至州董联会,4州董联会分別在下週日(517日)举行会员大会暨改选、会员大会和理事会会议,会议结果或影响目前董总僵持的局面。

董总风波延烧至今,叶傅两派各自以本身派系中委与常委人数,声称本身召开的会议合法。

13州董联会在叶派和傅派2派当中,大都立场鲜明,即便尝试置身事外,但至少在近半年各州代表是否出席多场的会议,藉此各州立场就可得知一二。

然而隨著迎接各州改选,整个局面可能產生不同变化。

517日,聚焦4州董联会。彭亨董联会和霹雳董联会分別会在当天举行的会员大会和改选;檳威董联会举行会员大会,森美兰董联会则举行理事会会议。

董总风波期间,霹、檳和森3州都曾为叶邹2派纷爭发生內部意见分歧,17日会议都可能为董总风波引来变动。
 
38人角逐18

担任董总第29届常委州的彭亨州董联会,將在本月17日改选,属叶派的彭董联会主席卢宇廷,面对傅派的关丹中菁华小董事长林锦志挑战。该州改选后,是否会更换3位中委,备受瞩目。

曾是彭董联会主席林锦志接受访时指出,该次改选选情激烈,双方目前各自在与多方联繫以爭取选票,而他更是以「是否认同董总主席及彭州主席的领导方针」的观点,力爭支持。

「董事会成员都有自己的思维,对叶新田领导模式导致,內部不协调的情况,大家都是有认同感的,而这就已对彭州初选理事带来了影响。」

霹雳州董联会在过去歷届改选,能以「平静」来形容,从不曾有过竞爭。但周日的霹雳州董联会大会暨改选,竟有38人角逐18个职位,相当激烈。

霹雳州董联会早前在6州联署要求叶新田召开罢免署理主席邹寿汉特大的行列当中,却引发內部意见分歧,霹州中途下车。之后该州11名理事议决委派刘东海出任董总中委代表,取代该会主席拿督李官仁,而李官仁指该项是不合法的决定。周日的大会和改选,料会上演激烈的场面。

此外,森美兰董联会理事会將討论426日会员大会提出和通过两项临时动议的合法性,以及是否需要召开解散並重选理事会的特大。

两项之前大会通过的临时动议是,撤销主席苏祖池及署理主席张志开代表该会出任董总中委的资格,以及要召开特大重选。董总主席叶新田较后曾表示,有关临时动议不合法,坚持苏祖池及张志开还是中委。

另外,由於檳威董联会也曾因著董总风波,一度引起內部分歧,因此檳威董联会大会,或可能重演森州董联会大会临时动议,撤除中委代表的情况。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