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星期四

董教总教育中心31人全纳入‧新纪元公司董事不变



2015-05-21 17:32 星洲日报/国内版

 


邹寿汉(右二)指出,董教总教育中心定於627日召开会员大会。
左起为陈德隆、李云禎、吴治平及叶新田,右一为杨天德。(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21日讯)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会今日议决,將该中心所有的31名董事全数纳入新纪元教育私人有限公司(New Era Edu Sdn Bhd),且所有董事的职位都將维持原状,不会有任何改变。

该中心义务秘书邹寿汉指出,这也是为了显示董教总教育中心和新纪元教育私人有限公司在组织上的密切关係。

他今日出席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部第四次会议后,在新闻发佈会上说,新纪元学院升格的问题也拖了很久,今日董事部的会议也认同要加速落实新院升格。

邹寿汉:董事职位一样

邹寿汉说,董教总教育中心的董事部,包括常务董事、普通董事、新院理事长和院长共有31名,他们在新纪元教育私人有限公司的职位也会一样。

他指出,董教总教育中心定於627日,上午1030分召开会员大会。

他强调,新纪元教育私人有限公司自去年327日开始,本来就已经是董教总教育中心100%所拥有的子公司,627日的会员大会的財务报告,也会清楚呈现出来,这不应再有任何爭议。

他说,至於注资1500万令吉的事宜,也必须等待所有31名董事纳入新纪元教育私人有限公司才能进行。

须等现有董事开会修章

他指出,31名董事也必须等待新纪元教育私人有限公司里目前的9名董事召开董事部会议及修改章程后,才能正式纳入该有限公司,过后才能具体的去执行注资的工作。

但他说,注资过程也会寻求会计师及查账公司的专业意见,且教育中心属於非营利公司,要將资金注入新纪元教育私人有限公司必须获得教育部长的批准,但他相信这不会是个问题。

邹寿汉也抨击,年初一些华社人士炒作新纪元学院的升格问题,目的只是为了攻击他和叶新田,並恫言將会对他们採取法律行动。

“我们肯定会採取法律行动对付他们,因为他们根本就是诬衊和誹谤。”

他强调,那些都是有意图的攻击,他们所作的都是朝向正规运作,成立一家新的公司也是升格大学学院的规定。

出席新闻发佈会者包括財政杨天德、副財政李云禎、执行董事吴治平及董事陈德隆。

丰隆捐地新院洽谈出现新问题

邹寿汉指出,有关丰隆集团VintageHeights有限公司捐献100英亩土地给新纪元学院的洽谈表面上看来已经进入尾声,但至今仍一直出现新的问题,以致目前还无法解决。

他说,双方律师已经在合约的条款上进行了多次的洽谈,但过程中一直有出现新的问题,且这些新的问题不是捐献的问题,都是些很商业化的问题。

他坦承,確实对这样的进展有些担忧,不过,他们將会通过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安排与雪州大臣阿兹敏会面,以反映问题。

另外,叶新田说,董事部今日也议决將组团会见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以进一步安排和丰隆集团的代表见面。

丰隆集团在2000年宣佈捐献雪邦100英亩地段,作为新纪元学院未来新校园的发展用途,並在2004627日举行动土礼。

20044月新校园整体规划获得雪邦县议会同意,批准在雪邦太子城范围內,即Vintage Heights100英亩地段设立一所学院。

由於一些技术问题,董教总要求捐地合约延长至2006年杪,经双方在去年多次洽谈,董教总教育中心在2008219日,也曾与丰隆集团签署捐地谅解备忘录。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