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星期二

彭董联会未获全面支持 卢宇廷:秉持为华教办事理念



2015-05-11 15:17南洋商报/东海岸

 


出席者举手支持提案。
(关丹10日讯)彭亨华校董联会主席卢宇廷指出,自该团队成立以来,虽然得不到一些区域的支持与合作,但是依然秉持着“维护华小、支持独中,发展民族教育”的信念办事。

“本会拥有一个华教基地堡垒,就是‘彭亨州华校董事联合会会所’,这是华社的一大步,确保华教事业能持续发展。”

同时,他指出,该会也拥有了“董联(彭亨)有限公司”,也就是董联会书坊,在全彭70多所小学摆摊卖书,为该会赚取微薄盈利以供各项行政费用。

“无奈的,近年书坊渐渐受到电子科技的冲击,难以再靠书坊之盈利继续维持各项行政费用。“华教前景汇报宴他说,为了摆脱该困境以及不动用之前会所拥有的资金为前提之下,该会积极推动设立一间会所的计划,通过会所租金加上书坊盈利供各项行政费用。

卢宇廷昨晚出席彭亨爱护华教协会举办当前华教前景汇报联欢餐宴汇报彭亨董联会概况时,如是指出。

没批文考统考影响60独中· 张守江:不要做民族罪人

张守江律师指出,以法律角度探讨,关丹中华中学的学生要报考统考,必须获得教育部正式批文,否则面临抵触教育法令之危,严重则影响60所独中前途。

他以不点名方式希望“那些人”早点觉悟,不要做民族罪人。

“独中若有三长两短,这些人就是民族罪人,不是叶邹。不听话的,早一点除掉,天下就太平。”

另外,他感到费解,现在面对的问题不是要叶邹下台或董总解散,关注焦点应放在独中应不应该变质、以及教育大蓝图单元教育政策等。

“斗臭、斗烂,内斗给谁看,倒不如把好斗精神放在争取批文而努力,更为实际。

“我远在砂拉越,也看不下去这局面。”

另外,他希望那些不满叶领导的人,让他在4年任期中,好好执行任务,保持独中完整性,不允许独中变质。

他也强调,董总目前面对最大的问题并非转型,而是独中变质的问题,然而很可惜的是,目前该目标已被模糊。

他说,独中该不该变质,该不该毫无保留接受教育大蓝图,才是当前必须解决的问题。

“叶主席是票选出来的,拥有主席权利,发现不该留的人就有权开除。”

邹寿汉:一批人制造董总乱象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提醒各造,董总并没有乱,而是一批人自己在乱,并给董总添加困难,制造更多乱象。

他说,这些乱象都是人为的,独中统考系统没有乱,只有一批人在破坏董总反对教育大蓝图的决心。

“遗憾的是,现在我也还没看到社团提到反对教育大蓝图。”

他指出,董总乱局其实是不存在的课题,反之华社必须认清重点,必须支持我国宪法中的多元教育,保护后代学习母语的权利,勿让教育大蓝图改变原有的多元教育系统。

许炳正:外人无权叫叶下台

爱护华教联合总会主席许炳正说,爱护华教全民运动,目前共有6个州成立爱护华教协会,包括彭亨、柔佛、森美兰、霹雳、马六甲及槟城。

“华总、隆雪华堂、林连玉基金及教总不应干预董总内政,除董总之外,其他都是外人,别人是无权叫叶新田下台。”

要求撤傅振荃秘书长职

由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会文宣主任黄诗文提出的三项提案,获得大会出席者一致认同并举手通过。

通过的议案为:
(一)谴责以董总秘书长傅振荃为首,三更半夜与孔婉莹闯入董总行政部盗取董总文件,这是偷鸡摸狗的鼠辈行为,这不是华教领导该有的行为。
(二)要求夺权派列出叶邹罪证,假如拿不出,就是如秦桧乱给岳飞莫须有的罪名。
(三)强烈要求董总中央委员会立即撤换傅振荃秘书长的职位。

另一方面,大会在现场募捐,成功筹获12341令吉,作为董总法律援助基金。

叶邹万箭穿心仍无怨· 廖星南:为何叫他们下台

彭亨爱护华教协会会长廖星南强调,叶新田及邹寿汉是董总2013年票选出来的领导人,因此他质疑要叶邹下台的诉求的合理性。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及署理主席邹寿汉到底做错了什么?是卖华?还是贪污?他们是在2013年选出来的领导,为什么叫他们下台?

“今天叶邹不能,请问反对《教育大蓝图》是谁在做?虽然受攻击,万箭穿心,他们仍任劳任怨地做。

“成立该协会的目的,是因为我们是华人,所以要维护华教。

出席嘉宾包括董总主席叶新田、署理主席邹寿汉、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马来西亚华校校友会副会长刘水钦、爱护华教联合总会主席许业炳正、彭亨华校董联会主席卢宇廷等。

他说,关中拿到一张如同国中的批文,但是我们没有破坏关中,他们可以办教育,可以到台湾、中国深造,为何要纠缠董总呢?

“有人说,没有董总不会死,如果没有董总华教将会有一场大海啸,我们应该团结一致,矛头对外,为我们下一代谋福利。”

廖星南也呼吁关中董事会尽快向教育局考试总监申请让关中报考独中统考的批准信,该会及董总愿意从旁协助。

他也再次强调,该会并不是反对关中办教育。

抗议教育蓝图及夺权者暴行· 叶新田建议隆市办大集会

董总主席叶新田建议在吉隆坡召开大集会,以抗议《2013-2025年教育蓝图》和对抗夺权者的“暴乱行径”。

他强调,董总要以华教原则来对抗夺权者,解决当前乱局。

他促华社给予支持,坚决抗拒制造乱象的行径。

他抨击董总秘书长傅振荃率领一行人夜闯董总总部的行为,犹如“小偷”,不应再担任华社领导人。此外,叶新田也指出,统考是独立系统,被开除的行政部职员不会影响统考运作。

教育蓝图最危及华教邹寿汉也指出,如今华团已经被关中课题及董总内部风波转移视线,忽略了教育蓝图对华教不利的单元化政策,造成对华教最危险的局面。

他举例,自明年开始,所有幼儿园必须采用和遵守教育部学前教育课程,并向“全国学前教育理事会”注册。

“这不但会让学生升上小学时无法适应,也会导致华小为了配合制度而改变教学媒介语,造成华小变质。”

彭茂燊:好好保养身体· “陈玉康不要乱讲话”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说,“华教元老陈玉康认为自己80多岁,教训我绰绰有余;如果我做得不对可以教训,但不懂华教,是可以学习爱华教的。

“陈玉康要有理智,要有哲学,不要乱讲话,应好好保养身体。

“有人挂羊头卖狗肉,华人喜欢鬼打鬼,自己打自己,到了这个地步,难道你不是华人吗?很明显,有正派也有反派。

“有一班‘反骨仔’,后面有老板,三个幕后黑手,这班人像木偶一样任人摆布。”

【彭亨爱护华教协会新理事会】
 顾问:欧永堂
 会长:廖星南
 署理会长:卢臻业
 副会长:卢大业
 秘书:叶宗文
 财政:罗基诚
 交际:潘建企
 委员:罗祺森、纪惠袷、罗海源、李美群、蒋晓霞、李文启、张文川
 查账:刘建壮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