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星期二

霹州董联会改选 李官仁力爭中间票



2015/5/12 东方日报/国内版
 

(怡保11日讯)霹雳董联会两年一届改选受董总纷爭延烧令华社关注,寻求蝉联的原任主席拿督李官仁虽然被指处于下风,但论实力仍胜有意问鼎主席的总务练金华一筹,因此料在关键时刻扳回劣势,轻骑过关。

受董总纷爭牵连,李官仁与练金华因对董总风波的立场不同,使原本同一阵线的两人闹意见,李官仁甚至在今年419日的州理事会议,遭练金华及11名理事以违反该会立场及辜负委托,撒换其董总中委代表。

由于合作出现变数,练金华因此准备在即將举行的董联会改选挑战李官仁。

霹董联会是以复选的方式,选出新任的领导层。

本报探悉,练金华有把握的阵容,计有现任发展独中工委会主席刘东海及副主席李汉基、理事王瑞国、覃介邦、陈锦亮、苏荣生及黄连冰,其中陈锦亮曾担任霹州董联会主席。

据悉,练金华等人马近期已高调拜访各校代表,卯足全力爭取支持,练金华早前更对外宣称本身因获大多支持而处于优势,有信心胜出。

反观李官仁尽管也拜访各代表,但是手法没练金华般高调,因此他被指以「不变应万变」的態度沉著应付后者的挑战。

至于李官仁有把握的支持者,计有財政许宗棋、副总务胡森源、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何有明、理事汤国振、郑孝川和陈奕博,而其阵营的原任理事拿督张华宣布退选,但影响估计不大。

练金华或是「棋子」

此外,若李官仁能够爭取得立场中立的副主席拿督陈崇凑、財政李国阀及理事卢伙贵支持,则可能胜算大增。

知情人士告诉本报,练金华高调欲出任主席的表现,最后却也未必是他想像的结果。

知情人士指出,练金华可能只是这场战役的「棋子」,因为据说有意担任主席的人,除了他还至少还有2个人,这包括最近被11名理事委任替代李官仁出任董总中委代表的刘东海,以及早前在董联会改选被挑战派的张华拉下马的陈锦亮。

他说,练金华的表现可圈可点,但政坛出身的李官仁,这两年把主力从政治放在华教,勤与同僚到访各华小及国民型中学,了解华教困境和课题,而且也在著手收集华教资料,准备向政府反映。「拥有投票权的华教人士对董总的风波深感痛心,相信也会左右霹州选情,这將有利李官仁的胜算。」

另外,亲近李官仁的知情人士说,李官仁阵容已表態以「平常心」看待今次改选,如果获得支持,必会继续为华教全力以赴,否则將下台求去,因此他预料今次的改选,只会出现两种情况,即李派大获全胜,或全面败阵的一面倒现象。

38人角逐18要职

霹雳州董联会20152016年理事改选提名週一截止,原有18名理事当中两人呈书信退选,加上22人提名竞选,合计共有38人角逐18个要职。

霹雳州董联会竞选委员会主任练金华指出,退出竞选的原任理事是美罗中华国民型中学代表李国阀及布先育智华小代表拿督张华,两人之前分別任职副財政及理事,张氏也提呈信函辞去该会所有职务,包括竞选委会委员。

不接受代表投票

他週一下午于霹雳州董联会召开记者会呼吁,合格的中小学派出代表出席于517日(週日)上午11时在怡东酒家举行会员大会,並在公平竞爭下,投票选出良好团队。

「完成初选后,会于接下来两週內进行复选,组织理事架构。」

他强调,每个合格的学校仅有一票,选委会並不接受授权委任代表投票,前来投票者必须属董事成员,並需携带会员委任书到场。

王立光没有退选

练氏原先宣布退出竞选者为三人,另一人为该会第二副主席王立光,惟即刻遭原任霹雳州董联会主席拿督李官仁驳回,指王氏透过电话联繫口头保留竞选,李氏隨即马上致电予王氏釐清。

最终王氏在与练氏电话交谈完毕后,宣布接受王氏重新竞选,方得以平息此小插曲。

此外,霹雳州董联会主席拿督李官仁指出,全霹雳具有投票权及被选权的中小学共有159所,冀望每所学校派代表投票,令该会可有不同声音在场者还包括该会竞选委员会委员陈锦亮、刘东海及王瑞国。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