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星期五

育才独中与深圳院校,缔结为“姐妹校”



(赤道529日怡保讯)霹雳育才独立中学与广东省育才教育集团、广东省华文教育培训学院暨华侨职业技术学校签署缔结姐妹学校协议书与备忘录。增进两校师生之间的交流与了解,开展教学、管理、科研人员的互访交流,以提升教学质量。

霹雳育才独立中学代表团出席了育才教育集团获评为“广东省中华文化传承基地”揭牌礼。南山区副区长曹赛先、市侨办处长彭林英、副处江洪以及育才总校校长叶延武等领导及嘉宾也出席了活动。

霹雳育才独立中学代表团以该校副董事长黄俊来为首,成员董事会总务吴章明、副总务黄伟生、财政刘子真、教育主任王瑞国博士以及苏民胜校长。该代表团访问了广东省育才教育集团属下的幼儿园,小学以及中学,并与各校的校长老师交流及讨论学校管理及教学上的课题,获益匪浅。

随后,代表团也参访了广州中山大学和暨南大学,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在中山大学校方还安排了在该校就读的独中生与会,并带领团员参观校园,他们是来自金宝培元独中、吉隆坡中华独中以及尊孔独中的学生。

黄俊来表示随着“姐妹校”协议书的签署,双方将加强文化、教育交流,促进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弘扬优秀的中华文化,增进两校师生之间的交流与了解,开展教学、管理、科研人员的互访交流,以提升教学质量。

叶延武总校长表示,育才集团将进一步挖掘潜能,整合资源,组建华教专家教师队伍,形成系列经典课程,提升华文教育培训班水准,同时定制帮扶计划,通过双方师生的交流加深彼此的了解和友谊。

苏民胜校长致词时称育才独立中学是一所民办学校,在维护母语教育及中华文化的传承的使命下,我们有一群热爱教育的团队,虽然各方面教学资源有限,还是站稳自己的岗位,教育我们的下一代。

他说今天已进入全球化时代,学生的学习和教师的教学必须走出校园,迈向世界。希望通过姐妹校的关系,育才集团属下的学校能够与霹雳育才独中在教学领域上进行交流,提供意见与给予指导,提升教学质量。希望霹雳育才独立中学的教师和学生有机会与深圳市育才教育集团属下的学校进行教育与文化上的交流和学习。

他感谢深圳市育才教育集团的支持,让马来西亚霹雳育才独中的教育迈向另一个里程碑。教育就是为了培养社会未来的主人翁,通过双方的密切合作,为孩子们带来最大的学习绩效及开拓灿烂的未来.

育才独中与广东省深圳育才教育集团签署“姐妹校”协议。
左叶延武,黄俊来,后左黄伟生、陈小桐、刘子真、
王瑞国、苏民胜、彭林英、江红、陈登福、戴金荣。


育才独中与广东省华文教育培训基地暨职业
技术学院签署备忘录。前左张院长、黄俊来。


广东省“中华文化传承基地”揭牌仪式,左为曹赛先区长、
彭林英处长。


与中山大学工程学院博士生谭志州(霹雳培元独中生)合影。
左起王瑞国、黄俊来、黄伟生、苏民胜、吴章明、刘子真。


苏民胜在签署仪式上致词。


在深圳育才三中与学校领导合影。右6是该校
魏艳侠校长,左1为钟梅强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