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星期一

叶新田: 彭霹改选涉政治力量‧“要申请禁令阻特大”



2015-05-18 17:50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8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证实,他將通过其代表律师近日入稟法庭申请禁令,以阻止挑战派在62日召开董总特別会员代表大会。

他指董总秘书长傅振荃没有依据董总章程行事,包括依照高庭法官在320日宣判仅有主席可以发函召开会议的諭令。

没註明改选年前可重选

他今日接受本报询问时强调,董总章程也没有註明在2017年改选年之前可以进行重选,所以由5州董联会呈上召开特大要求的议案与章程有所抵触,因此他才不发函召开特大。

针对昨日彭亨和霹雳董联会的改选出现一面倒的成绩,叶新田表示,虽然近数个月来,各州董联会改选出现一些变动,但还有多州董联会未改选,最后局势会如何,还未有定案。

叶新田声称霹雳和彭亨董联会昨日的改选有政治力量介入,如最近几个月,某些政党召集各校董事以及背后推动,通过塑造派系,以达到推倒董总现有领导层。

他指出,也有个別政党人士发动派系要推倒一些州董联会的领导人。

他声称,昨日两州董联会改选,尤其是彭亨州,出现很多“丹斯里”和“拿督”级人士,包括马华地方领袖。

“由这些社会名流领航推倒华教人士,没有政治力量的华教人士肯定无法招架。”

指捍卫华教行动遭破坏

他表示,霹雳州董联会昨日的改选也一样,就是受到了政治力量的介入,才导致出现了一面倒的局面。

他声称,那些有权有势的社会名流应该去和教育部抗衡,去反对《教育大蓝图》,而不是针对搞华教的人士。

他强调,在这个关键时刻,他们捍卫华教的正义行动却遭遇到有心人的蓄意搞乱、分裂和破坏。

“特別是董总內部一小部份人对《教育大蓝图》的抗爭和百万人联署运动不仅不积极参与,反而还抽后腿,搞分裂,破坏董总集中力量进行《教育大蓝图》的抗爭运动。”

他抨击挑战派把董总保卫华教的抗爭焦点,转移视线到所谓“董总內乱”、“人事纠纷”,要董总领导人下台等等的倒行逆施,迎合了种族极端主义和单元主义的教育者的目的,也转移了华社对《教育大蓝图》的抗爭运动。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