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星期一

叶新田邀各界出席 531救华教大集会



2015/5/25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24日讯)为了展示华裔草根群眾爱护母语教育的决心,董总主席叶新田邀请各界爱护华教的人士,在531日下午1时,于吉隆坡天后宫参与一场华教救亡大集会。

“敬请大家踊跃出席,维护母语教育必须坚决的进行下去,这是我们的权利,也是我们的责任,让天后宫531日再做见证。”

叶新田也是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主席,他今日主持该联合会2015年会员代表大会时,作出此项宣佈。

出席该大会的委员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雪隆董联会副主席黄华明和邱锦成、財政卢金峰及总务陈德隆。

百万签名运动没停止

另外,叶新田也针对昨日董总三造联席闭门会议所討论的结果,包括建立监督小组及在2017年改选提早进行,向雪隆董联会会员匯报,邹寿汉则指出,巴生4独中工委会昨日主催召开协调董总的三造联席闭门会议,目的是確保2015年的统考能够顺利、安全的进行。

此外,叶新田说,有人指董总忙于內斗而完全没有注意到华教危机,其实是片面说辞。 

“董总举办的百万签名运动並没有停止,这项运动已经得到各界响应,目前已经收集到逾90万个签名,以及2800多个社团联属支持,基本上已算完成。”

他指出,董总已经草擬了备忘录,并准备向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及各部门及首长提呈此备忘录,同时也会向联合国提出申诉等。

修改提案释出善意

隨著董总两派在週六展开联席会议,为两派的衝突提供了缓解空间,大会也为此修改了数项具有人身攻击意味的提案,向改革派释放善意。

许多代表都对谴责董总秘书长傅振荃的提案表示反对,並指在双方会谈开始有些结果之际,应该避免提出任何攻击他人的言论。大会以举手投票方式,最终以112张支持票对26张反对票,同意修改有关提案。

另外,针对大会通过促请董总根据章程,依法在改选年举行改选的提案,也遭部分代表非议。

循人中学代表陈松青认为,当权派在週六提出的在提早半年改选建议,与提案所说的“改选年举行改选”自相矛盾,因而提出反对。循人中学代表过后决定投弃权票。

另一名循人中学代表陈云枫则指出,章程中有提到若超过5个州属的董联会提出重选的要求,但没有提到主席有反对的权力。

同时,部分代表也对坚决支持主席叶新田和邹寿汉的提案,出现意见分歧,並指提案有神化二人之意。他们表示,该会过去的提案,不曾有个人化的提案。

但部分代表则认为,有关提案並非要神化二人,而是要表明在两人受到许多人反对的情况下,至少还有人支持他们。

而在教育部发出同意关中考取公函的提案中,庄智雅指出,教育部在批准关中建立期间,只表明可学习其他的科目,並没有清楚表明是否考取统考,他认为,要董总让关中考统考无疑是一个圈套,因为关中只是一个私立国中,而非真正的独中。

代表踊跃发言场面一度火爆

出席本次代表大会的人数眾多,其中不乏改革派人士,在代表大会初期,场面较为平静,但到了提案阶段后,许多代表踊跃提出看法,场面一度显得火爆,但没有发生衝突。

大会虽然规定每名代表只有2分钟的发言时间,一些代表因为趁机发表对本次纠纷的看法,因此发言时间严重超时,导致叶新田必须一再提醒代表们,要注意发言时间。

代表大会现场也摆放3叠书本,內容主要都是当权派在过去对改革派所做出的指责、对关中课题的看法,以及所发表的相关文告等。据了解,这些书本都是由雪隆董联会编辑而成。

大会也为不幸在今年222日逝世的董总前任署理主席陈德昌,默哀1分钟,缅怀他生前致力维护华文教育所作出的贡献。
雪隆董联会代表大会提案修改前后对照
提案修改后版本
提案修改前版本
1本会促请政府,认真保持及实行现有多源流学校的即定政策。本会促请政府尊重我国多元种族、宗教和文化的国情,以及顺应全球自由开放、多元团结的趋势,从速检討单元化的教育政策,实施多元团结教育理念,以利国民团结。
2本会坚决支持主席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保卫董总的团结和完整,继续负起华社所托,维护母语教育应有权益的使命。本会坚决支持主席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反击夺权分子的破坏阴谋,保卫董总的团结和完整,继续负起华社所托,维护母语教育应有权益的使命。
3本会促请董总根据章程,依法在改选年举行改选。本会严厉谴责董总秘书长傅振荃,非法召开董总各级会议甚至特大,蓄意製造混乱破坏董总团结,不惜摧毁华教堡垒,敬请热爱母语教育的华社看清其真面目,一起声討。
4本会吁请华社支持董总推行百万签名运动,反对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各项不利母语教育发展的政策与措施。本会吁请华社全力支持董总推行百万签名运动,反对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各项不利母语教育发展的政策与措施。
5本会吁请全体华团一致要求,教育部发出同意关丹中华私立中学,报考华文独中统考的公函。本会吁请全体华团一致要求,教育部发出同意关丹中华私立中学,报考华文独中统考的公函,而不是错把矛头对准董总,指责董总不准关中报考统考。
6本会促请教育部认真改善华文组师资培训制度,彻底解决困扰华小及国民型华中几十年的师资严重短缺问题。本会促请教育部认真改善华文组师资培训制度,彻底解决困扰华小及国民型华中几十年的师资严重短缺问题。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