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华教救亡大集会”迴响. 3州董联会看法各异 彭丹不出席登未决定



2015/5/22 中国报/东海岸
 

(关丹、瓜拉登嘉楼、哥打峇鲁21日讯)彭亨、登嘉楼及吉兰丹州董联会等华教组织,对由不知名组织號召于月尾进行的“华教救亡大集会”,持有不同看法,彭丹董联会表明不出席,登州董联会则未决定。

此外,另一些华教组织则指需开会討论后再决定。

该不知名的组织日前透过网络號召民眾,出席本月31日下午1时,在吉隆坡天后宫举行的“华教救亡大集会”。

贴文称董总是华教的堡垒,但如今脆弱的堡垒即將垮了,因此呼吁华社,在此危急时刻,出席救亡大集会,援救这座华教堡垒。

爱护华教协会需商议

彭亨州董联会主席林锦志指出,由于董联会刚改选,需要处理很多內部问题,因此没时间出席该大集会,但不阻止任何人出席。

此外,前任主席卢宇廷说,他与同伴们需商量后,再决定是否出席。

“应该会有人出席。31日距离现今还有一段日子,我们再多两天才决定。”

同时,彭亨爱护华教协会署理会长卢臻业指出,该会將针对“华教救亡大集会”一事,于明日召开理事会,之后再召开记者会。

我们会有行动,待我们开会议决后,再告诉媒体。”

另一方面,登州董联会未决定是否出席本月尾举行的“华教救亡大集会”。

署理主席卢成良指出,该会未接获来自任何一造的邀请,只从互联网上获悉有关消息。

他说,决定是否参与之前,必须先厘清该行动的真正意义。

他指出,该会將于本月29日召开理事会议,一切將经过理事会討论,才作出决定。

吉兰丹华校董教联合会主席黄博谆说,本月尾在首都进行的“华教救亡大集会”,並非正式邀请活动,所以该会理事不会出席。

他说,该会並不会出席非正式的活动,也不会透过面子书或社交网络,获知国內华教组织的时事动態。

“如果有人去参与这项大集会,他们应该是热爱华教人士,但並没有直接参与华教组织。”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