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星期日

雪隆董联会促华团向教部施压‧要求发关中考统考公函



2015-05-24 17:34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4日讯)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通过吁请全体华团一致要求,教育部发出同意关丹中华私立中学报考华文独中统考的公函提案,继续向教育部施压,以发出正式公函批准关中考统考。

虽然由雪隆董联会事先提出的提案在大会上遭到部份会员的反对,但在经过了一番修改和爭辩后,最终还是在大多数会员的赞同下通过。

2提案计算票数

6项大会提案中,仅有第2项提案在获得会员要求下计算票数,但最终还是以112人赞成,26人反对获得通过。

其余的提案都是在明显获得大多数出席者赞同下通过,大会並没有进行计票。而循人中学董事代表却表示不赞同大会第3项提案,而宣佈退出表决。

今日出席雪隆董联会会员大会的会员共有149人,涵盖雪隆48所华校。

另一方面,雪隆董联会总务陈德隆也在大会上回应大同华小董事长龙锦平提呈的提案遭雪隆董联会驳回的指责时说,大会提案本来就应该秉持雪隆董联会立场,不应纳入与该会原有立场有矛盾的提案。

他说,雪隆董联会的立场向来就是反对重选,如果纳入龙锦平要董总重选的提案,那么就和该会原有的立场不相符,因此才没有纳入。

庄智雅:勿再搞破坏

吉隆坡民眾华小董事长拿督斯里庄智雅也认同,不应在今天的雪隆董联会的提案上出现攻击性的字眼,不要在今天这场合再搞破坏。

他说,昨天的协商,虽然其中两项重要的协议,还有待董总两派人士商榷,但却让大家看到了和解的曙光。

他说,现在的前提是,大家都担心10月的统考会不会受到影响,而董总两派人士显然都无法给华社信心说统考肯定不会受影响。

他指出,目前成立以巴生滨华中学董事长谢松坤为首的5人独立执行小组,目的就是要取得华社的信任。如果最终能达致协议,董总风波就会有出现新的局面。

黄再兴:勿放大个人主义

益南华小兼乐圣华小总务黄再兴认为,在董总里不应把个人主义放得太高。

他认为,有些人把自己神话了,所拥有的是个人主义,每个学校的董事、家协都是会员,不要以为只有某些人才可以做到华教领导。

“主席並不是领导人,而只是一个管理人,如果管理不当,我们就可以选过。”

他指出,他身为一名后辈,所看到的局面是目前华教机构小於55岁以下的人士还剩下多少人?而华教还能继续再斗下去吗?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