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星期二

华教自救委会今成立出狠招 抵制“闹事”董事学校筹款



2015-05-12 10:33 南洋商报/全国版

 


陈保成:只有华社的力量,
才能平息风波。
(吉隆坡11日讯)筹组中的“华教自救委员会”,欲另辟蹊径来解决董总内部纠纷,即建议华社抵制“闹事”董事所服务学校的筹款活动,以便让董总恢复平静直至在2017年的下届改选来临。

“华教自救委员会”将于明日(12日)正式成立,成员包括马六甲中华总商会会长陈保成、甲华堂主席陈南益和20多所学校的董事等。

他们在昨日举行的闭门会议上,商讨了如何平息董总内部纠纷的方式,并取得了初步的共识。

担心被标签支持当权派

陈保成接受《南洋商报》访问时指出,厘清上述建议一些引起混淆的说法。

他说,他们不是要挺任何人,只是不希望再节外生枝,这是属于在非常时期所使用的非常手段,好让一切能回复稳定。

他说,自己提出停止资助那些引发争论的董事所服务学校建议,有可能被标签为支持当权派。

“我是很担忧,但是没有选择。我们任何的动作都会有被标签的机会,可是我们看到今天的董总很糟糕,全国的独中、校长都被牵涉进来,要求他们表态,一些董事甚至是不计后果,只为了自身的情绪。

董总内斗引起华社分裂

陈保成说,董总内斗的风波已经引起了华社的分裂,令华社感到恐慌,纵观我国也没有一个领袖能让董总两派人马心平气和地会谈,因此只有来自华社的力量,才能平息这场风波。

他说,现今的董总领导层是在2013年改选时所遴选出的,因此董事们都应该遵守当年的这项决定,负起这4年所需承担的责任,以及履行董总常务委员就职时的宣誓内容,用心用力为董总服务。

“华教的资源来自华社,华社所捐助的每分钱都是有血有汗的,是要协助华教,而不是来支援他们(董事)争吵。他们必须要对得起华社,如果没有办法维持华教的稳定,我们认为有必要给予这些董事压力。”

纷乱不能解决问题· 改革派应等2017年选举

陈保成说,现在也没有任何确凿的证据,证明叶邹两人若继续担任主席和署理主席,会为华教带来如何重大的伤害,而且改革派人马也没有绝对的把握能将叶邹拉下马,那么董总是否在这两年都要这样纷乱?

“如果这两年都不能成功将叶邹拉下马,那么这两年不就白吵?如果改革派既然认为自己有实力,请耐心等到2017年,无需现在拉他们(叶邹)下马,否则不成功,还破坏华教形象,弄得乱七八糟。”

陈保成也认为,上述建议不是要摧毁独中,反之是要清楚的表达华社的立场,因为只有华社的力量才能阻止董总的纷争,然而华社的力量不能只是用口喊,也要通过行动来表达。

因此,该委员会建议,若有董事没有办法维持华教的和平,那么华社应该向他们施压,抵制他们服务的学校筹款。

“如果这些要斗争的人不肯停息,那么他们就要负起责任,华校若有需要就去请求这些斗争的人来负责。”

委会未成立已遭背后插刀

尽管身为“华教自救委员会”的一员,但陈保成指这委员会的成立是很讽刺的,因为华教向来都有董总和其他爱护华教组织在支持,如今却出现了如此的乱象,更比喻近日来董总所发生的事故,犹如一场猴子戏。

“就连我们要成立华教自救委员会,都会被人背后插一刀,还没有正式成立已经有人要出来阻止了。”

华教自救委员会将会在明日正式宣布成立,并且会公布该委员会的大方向。

(南洋商报·报道:陈秋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