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星期日

叶新田:要我出卖华教‧“寧不做主席!"



2015-05-31 18:23 星洲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左)在华教救亡大集会上致词时,宣称如果要
做出卖华教的董总主席,那么他寧可不做。(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31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说,如果要做出卖华教的董总主席,那么他寧可不做!

他今日在“抗议政党操控董总,拯救华教灭亡危机大集会”上致词时说,虽然他和署理主席邹寿汉面对各方的围剿及造谣抹黑,但群眾的眼睛看得很清楚,以致他们目前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有人要我批关中考统考

他揭露,有人曾拨电话给他,说不要理关中有没有批文,只要身为董总主席的他能够批准给关中考统考,那么主席就能继续做下去。

“如果要做这样一个出卖华教的主席,那么我寧可不做!”

他指出,就算关中最后没有作为独中的一纸批文,但最低限度,教育部也必须发函允许关中考统考。

已呈反对大蓝图备忘录

叶新田也宣佈,他们將把已经获得约2800多个华团以及將近百万名反对《教育大蓝图》不利母语教育的联署的心声和意愿为备忘录,呈交给教育部、首相及全体国会议员。

此外,他说,他们也要向联合国提呈反对《教育大蓝图》歧视及压制母语教育的申诉,希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人权理事会能够关注这情况,並採取正义的立场与行动,制止大马继续推行单元主义的教育政策。

他说,今日在吉隆坡天后宫举行的这场反对《教育大蓝图》的匯报会,將成为一个新的起点,促成全国人民今后继续关注及监督政府是否有真正检討及修订《教育大蓝图》。

25年后再发起华教运动


行动不便的黄迓茱在眾人搀扶下上台
接受大家的掌声,她日前宣布裸捐身家
给新纪元大学学院。(图:星洲日报)
他指出,25年前,民眾在天后宫发起保卫华教运动,相隔25年后的今日,他们草根民眾又再次在天后宫发起保卫华教运动,意义非凡。

他说,今天华教所面对的问题比1987年更为严峻,当时只是针对华小校长和副校长没有华校资格而反对,但今天华社所面对的是会让整个华文教育从幼儿园到中学都消失的《教育大蓝图》。

他指出,上述危机是非常严峻的,而在这危急的时刻,如果只是面对当局的高压,还可以面对,但內部却又出现一些“汉奸走狗”,要把董总拉跨,让董总成为一个没有生气的组织。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