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

邹寿汉:彭董联会改选是“生死战” 当权派若败恐骨牌效应



2015-05-14 09:40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13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形容彭亨州董联会本月17日的选举,是“董总与华教生死战”的另一个主战场,并表示担心当权派若在此战中败北,将起骨牌效应。

他说,彭亨州董联会选举,可说是各州董联会改选的第一场战役,其比重完全不输于已拖延数个月的所谓董总风波,董总领导层与所谓改革派其实是在两个主战场,展开殊死战,若彭亨州董联会选举失利,当权派在各州城池也恐不保。

“倾财势图颠覆董总”

他认为,这两个战场均是有心人早已策划好的,当权派全然处于挨打和见招拆招的份儿,因为对方要傾所有财势颠覆董总,以期一举攻下董总这个坚守华教已一甲子的堡垒,日后通过代理人或遥控方式,把董总牢牢控制并玩弄于股掌间。

在董总风波中支持当权派的彭亨州董联会主席卢宇庭今天回应该州是否将岀席董总秘书长傅振荃召开的特大时透露,他不知过了本月17日后是否仍是主席,因他们在该项选举中岌岌可危,邹寿汉对此事时向《南洋商报》发表谈话。

有政治人物介入选举

他指岀,彭亨州董联会改选的确非常危险,因为有政治背景人士涉及选举活动,并指岀同样情况行将在坚决支持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领导的森美兰及登嘉楼董联会选举中上演。

他说,一旦真正维护华教权益者在有心人精心策划的所谓董总风波中被击垮,而在州选举中又失利,则董总将从此不可能继续扮演大马华教中流砥柱的角色。

“我绝不是危言耸听,而是有事实根据的,我也绝不希望历史将证明我的这项论述是对的,但若这一天真的到来时,则意味着华社在华教领域的这个最后堡垒已告沦陷,而董总也将永远失去华教的发言权。”

(南洋商报·报道:冯运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