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星期一

形容傅振荃是“分裂派”‧檳校友联忧註册局插手



2015-05-11 10:43 光明日报/要闻


周貽德(左起)、李学智、连毅勇、方山、王瑞国、
叶建国、蔡亚汉、许炳正及陈友新希望董总风波
早日平息。(图:光明日报)
(檳城讯)董总內乱风波越演越烈,檳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蔡亚汉担心,风波持续恐引来社团註册局插手干预,董总运作或遭冻结,华教將成为最终的大输家。
蔡亚汉把董总秘书长傅振荃为首的派系称作“分裂派”,他认为,坊间普遍使用“挑战派”或“改革派”无法形容他们对董总及华教斗爭努力造成的巨大伤害。

谴孔婉莹缺乏中立性

他说,傅振荃早前搞出来的“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等一连串自作主张的小动作儼然是企图越俎代庖,相关举动已无视董总章程中的职权规范,有违董总架构秘书长须向主席负责的文化。

“纵观全球各组织,只有三大组织的秘书长的权限凌驾主席,即中共中央总书记、新加坡人民行动党秘书长及行动党秘书长,但董总不採用此架构。”

蔡亚汉也把矛头对准董总前首席执行长孔婉莹,谴责后者非旦未专业执行职务,反而在派系纷爭中靠拢其中一方,缺乏中立性及职业操守。

蔡亚汉还点名雪隆华堂会长拿督陈友信、森美兰华堂署理会长刘志文及董总前执行员莫泰熙,都是叶新田早年在新纪元学院风波中的“手下败將”,这些人如今借用其他组织趁虚介入董总內部事务,厚顏无耻。

蔡亚汉週日出席由檳州爱护华教联合会、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檳吉坡联委会及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檳州联委会週日联办“董总纷爭风源在哪里?了解真相,制止歪曲”匯报会上发表上述內容。

此项匯报会获得近200人出席,主讲人尚有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秘书王瑞国、21世纪出版社负责人方山及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会总会总会长许炳正。

出席者包括檳州爱护华教联合会主席陈友新、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会长叶建国、前会长兼现任执委李学智、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檳州联委会主席连毅勇及吉打独中发展小组主席周貽德。

王瑞国:多数职员忠於职守

王瑞国指出,捍卫华教之路向来具挑战,如今作为华教斗爭中流砥柱的董总却闹內乱,华教处境遭內外夹攻,难怪独中校长担心统考也受影响。

“这场风波也带来正面影响,包括更多人关注华教事业,並认清究竟哪些华团领袖是人,哪些是鬼。”

王瑞国曾任董总首席执行长,他认为,叶新田在处理董总风波上过於厚道,以致对方得寸进尺;叶新田应行使主席权力,確保董总行政处正常运作,统考顺利进行。

他说,事实上,绝大多数董总职员是忠於职守,努力地把工作做好。

许炳正:“倒叶邹”有违道德

许炳正说,相关人士若要叶新田及邹寿汉下台就应该拿出两者出卖华教及贪污舞弊的证据;反之“倒叶邹”行动有违道德。

他强调,甫获社团註册局批准成立的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会並非董总的卫星组织,而是由一群关心华教的人士凝聚起的力量。他对於有人尝试以报警等途径打击该会深感遗憾。

(光明日报) 
附:【相关讲稿】

董总纷争怎么看?

纷争的起源

针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中不利于多元教育的政策与措施,董总为维护多元教育源流和捍卫华教母语教育,毅然于2013年召开“7·28”华团大会,通过了以下三项决议: 
(一)   ●大会坚决反对政府通过《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实施不利于母语教育和破坏国民团结的单元主义教育政策与措施。 
  (二) ●大会坚决要求政府修正《教育大蓝图》,以建立一个为全国人民所接受的国家教育体系。在尊重国语地位的同时,也维护及扶持我国各民族语文和文化的发展。 
  (三) ●大会呼吁全国人民、各民族教育机构、社会团体,积极响应签名运动,将《教育大蓝图》歧视母语教育的政策,投诉国家机构,以至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7·28”华团大会之后,董总为了不辜负华社的委托,于是大力进行上述华团决议的后续落实工作,特别是在落实第三项决议,例如开展“百万签名”,以便投诉到联合国方面,遭到的阻力便迅速浮上台面,因此,谁要谈董总纷争,则非谈纷争的这个起源不可!
外部的压力 
在官方《教育大蓝图》势在必行的大前提压力下,董总纷争的演变有来自外部和内部两个方面。 
 先说来自外部包括友好团体方面,教总、华总、雪华堂、森华堂、独大、林连玉基金等等,他们的一些头面人物不时发出与董总不同的声音,对此,董总领导方面还是能够理解和谅解的,因为在当前的局势环境下,捍卫华教问题虽然人人有责,但在具体分工上,首先是董总责无旁贷,要站在抗争前头顶风冒雨,其他友好团体都有各自本身的要务,只能从旁协助和配合董总。但是,随着《大蓝图》推行的力度不断加强,一些友好团体的负责人明里暗里都在抱怨董总(例如,指责董总的百万签名运动会触怒权贵、向联合国申诉又会让有关当局感到难于下台,因此要董总收手;但又有另一个极端,要董总叶邹两老敢敢冒险,直截了当接受关中考统考,以解决眼前风波,至于引起的风险和后果以后才来面对,等等),然而,董总对于华社所委托的工作可以放弃吗?董总对关中考统考的合理通道以及独中的前途问题,可以不顾后果地蛮干吗?令人遗憾的是,一些友好团体的负责人却打着各自团体的名义向董总指手划脚,直至恶性发展到高喊要董总解散以及领导人必须下台的地步,华团之间互相尊重的平等原则被践踏殆尽,此恶例若听之,今后成千上万华团将无一日安宁。
有一种说法,华总、教总、雪华堂、林连玉基金会,都不同董总站在一起,这都是董总两老(叶邹)不能团结别人而惹的祸,只有两老下台,方能平息风波。事情是这么简单吗?其实,华教当前之所以乱糟糟,完全是《大蓝图》惹的祸。《大蓝图》要实现单一教育源流,许多华团领袖碍于利益关系不敢正视,《大蓝图》要使独中改变为国中、华小改变为国小,华总、教总领袖对此默默忍受;现在只有董总及其领导人挺身而出为华教抗风险。请那些领袖们摸心自问,你们是不是应该顶住来自《大蓝图》的压力而站到维护华教并配合董总,至少不与董总对立的这边,还是老站在对立面埋怨董总不与你们团结? 
内部纷争的演变 
  再说内部,2013年“7·28”华团大会之后,董总内部发生了接二连三的问题,舆论上都说是人事问题或风波,只要双方各退一步,便能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傅振荃等正是以人事问题来掩盖其阻扰和改变董总抗争大方向的。不妨举出以下一些事例,可见一斑 ——  
     1201312月下旬,董总领导方面通知召开常委会议,其中一个议程便是确定挽留三名聘期届满的得力高层职员,让董总为华教而抗争的工作接下去能更顺利地进行。然而,秘书长傅振荃等为了排斥这三人,竟然私下进行常委串联,临时缺席,使常委会议流会,这是董总有史以来的首次。 
     220146月,傅振荃私自炮制《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草案》,采取反常手法,企图将之列入97日召开的“中委会议”议程。这份《草案》被揭发的内容最为荒谬之处是,董总对外发言只限于董总主席和董总秘书长两人,而且主席对外发言的内容,必须事先得到秘书长所掌管的秘书处的审查核准,甚至董总主席发出文告也必须得到董总秘书长批准。这样的事,可说是荒天下之大唐,在我国民间组织来说,更是史无前例。97日,尽管上述《草案》的中心内容“秘书长的发言权”被中委会全体一致否决了,但傅振荃还是不收手,甚至在董总网站上,只说自己的话,把主席的话撤销。 
     31025日,有个以六州董联会名义联署要求召开特别会员代表大会“特大”,以罢免邹寿汉署理主席职务的函件,寄交主席叶新田;叶新田回覆时指出来函存有4大疑点: 
(1)    没有提供具体的事实;
(2)   没有详细写明特别会员大会将进行票决的具体议案;
(3)   来函的所有签名都无法辨认或确认,这不具有法律效力。
(4)   未附上相关董联会的会议议决记录,无法确认这项要求是否确实通过有关董联会的讨论及通过。
谁都看得出,这样的函件是不负责任和非法的,叶新田当然不能接受!可是雪隆一两个所谓华社领袖,却跳出来大骂叶新田“剥夺六州董联会的权利”、“没有民主”,甚至放话要改变董总、“民主化董总”等等,他们显然惟恐董总不乱,假借“民主”之名大搞干预董总之实,破坏华团之间的平等互敬关系! 
    里应外合,从此,傅振荃、林国才、许海明等人不愿履行做为中央委员的职责,故意抵制会议,导致董总常委会、中委会多次流会。 
进入2015年,风波越演越烈,傅振荃一伙于是公开拉拢一些州属,抵制要为关中考统考开辟通道的“1207”特大。“1207”特大流会后,傅振荃等以为夺权时机已到,纠集各种反叶邹的势力以及一些不知真相的人士,以各种名目(如“董总改革委员会”、“百人团”、“18中委”等等),“高喊“依法选举,重建董总”口号,攻击董总、迷惑华社。他们已明摆着要夺取董总领导权。
为什么会带上法庭?
董总内部事件,为什么会带上法庭?这是华社所不愿看到,董总领导方面对此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请看,董总内部被一波又一波地闹,傅振荃等自以为闹得越凶,又有外部配合,便能手到夺权。去年1127日董总8名中央常委更联署要求解散董总中委会并重选新届中委的议案,明摆着这将使董总陷于被注册官解散的危险境地,可是傅振荃等却不收手,悬崖不勒马,竟然私下在32名中委中收集所谓“多数中委签名”(包括傅本身共18名,已知其中有2名并非中委,另外2名声称只代表个人),绕过董总主席而以秘书长名义擅自发出通知书,订于今年120日召开本身特别中委会会议,准备建立“新董总”(“伪董总”)。似此胡作非为,必将陷董总于死地。有鉴于此,董总领导方面不得不采取紧急法律途径,及时禁止了120日该特别中委会会议召开。这一应急之举挽救了董总,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可以断言,要是120日所谓18中委的会议开成,另立了所谓新中央常委(“伪董总”),导致董总注册被冻结和吊销,那将是华社特别是董总的“大不幸”。
高庭审判的经过
高庭在120日上午敲定三项协议:
1.   傅振荃(外间传为“分裂派” 头领)不得召开120日下午特       别中委会议;
2.   傅振荃的两个议案若合法,则董总主席叶新田应召开中委  
      会,接纳两个议案以进行讨论;
3.   在本案下判前,叶新田不得更换其本人所委任的任何常委
      及中委。
35日,高庭针对第二项进行听审。320日判决如下:两个议案合法,叶新田必须在21天内(49日)召开中委会进行讨论与表决。
由于双方对法庭判决都不服,叶新田对高庭的第二项判决不服,认为时间过急。而对方则对叶新田的以下做法也不服,指为非法,即:除了接纳由州属更换的2名新中委外,下判后,叶新田及时采取行动,更换其所委任的2名常委,以及中止其所委任的2名原中委。(按:叶新田更换或中止的4名中委,都是18名“分裂派”团伙,至此,“分裂派”只剩14人,在32名中委之中仅占少数。另外:2名常委更换后,“分裂派”在常委会中也是少数。)
高庭于47日及8日再审,将双方的不服申述,全部驳回。因此,叶新田于49日召开了董总中央委员会会议,当时的中央委员共30人,出席者16人,超过半数,傅振荃一派全部缺席。这次中委会除了增补中委和常委以及否决傅振荃的上述两项议案之外,还立即撤销秘书长和财政擅自发布的“禁止任何中委查看董总一切有关资料”的通告。
 
经过这番整顿,叶新田正在努力恢复董总常委会和中委会的核心领导功能,让董总摆脱纷争和动乱。由于傅振荃分裂派不愿罢休,风波接着升级。
风波升级
傅振荃分裂派知道,夺取领导权已经无望;但又不死心,宁可玉石俱毁,因此想方设法要迫使叶新田的常委会、中委会无法运作,以便让注册局下手冻结董总。
420日,董总常委会议召开,决定冻结首席执行长孔婉莹职务2周(有薪),但一周内必须对其失职提出申辩。当天下午,傅振荃一伙马上进行对抗和挑战,要孔婉莹留在办公室,与主席对着干,并且向社会指控董总领导迫害员工,杨应俊更大闹主席办公室。
428日,董总中央委员会通过解除孔婉莹职务。傅振荃一伙更把事情闹大,某些外面团体更借到来慰问孔婉莹之机,把董总办公大楼闹得乌烟瘴气。
 
57日,董总聘请保安,替换傅振荃的私人保安,并委任邝其芳为首席行政主任。
当天,傅振荃一伙马上鼓动闹事,并宣布职员放假回家。当晚,傅振荃一伙,深夜闯董总办公楼,偷搬文件,占领董总。孔婉莹事件引起的风波至此达到最高潮,而傅振荃的面目也就全面暴露了。 
小结
看来,孔婉莹事件闹够了,时日无多,但董总的风波若要能平息,还得面对另一个可能是更大的事件,相信大家心中有数,中心人物不是傅振荃还有谁?
 
必须指出,推行《教育大蓝图》单元主义的势力发现到,在华社,无论是政党或社团,基本上都是可以用利益交换加以解决,只有董总,特别是现有领导,软硬都不吃,成了当前推行单元教育政策的最大的障碍,但也成为华教不倒的重要一环。
现在的问题是,在面对比孔婉莹事件更大的事件时,叶新田和包括在座的大家,有决心为保卫董总而奋斗到底吗?好的!谢谢大家!
2015-05-10  方山 槟城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