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高庭諭令叶傅会谈‧27日匯报结果



高庭諭令叶傅会谈27日匯报结果

2015-05-22 18:48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2日讯)高庭諭令以董总主席叶新田为首的当权派和以董总秘书长傅振荃为首的挑战派,针对双方的纠纷进行会谈,以寻求和平解决方案,並於本月27日向法官匯报会谈的结果。

承审本案的高庭法官拿督瓦兹尔原订於今午4时,针对傅振荃等18名中委的申请作出裁决,不过,他在內庭会见双方代表律师后,发出上述指示。

探討和平解决纠纷方案

叶新田的代表律师拿督费鲁斯胡先透露,法官希望双方进行会谈,以探討是否有任何可和平解决纠纷的方案,並择订於本月27日下午4时听取双方会谈的结果。

询及法官是否会在双方无法达致协议后,在本月27日下午4时作出裁决时,傅振荃的代表律师文添友表示,双方得胥视法官当时的进一步指示。

法官瓦兹尔是於320日裁决,叶新田必须在21天內召开中央委员会会议,以討论、商榷和解决以董总秘书长傅振荃等18名中委所提出的两项议案,即“解散第29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和“重新复选第29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

法官也裁决,傅振荃等人所提出的解散第29届常委会及重选常委会职务议案是合法及有效的。

不过,傅振荃等人不满叶新田在高庭下判后,通过革除2名常委来非法改变整个中央委员会的架构,並藉此增加或製造有利於叶新田的多数票优势,而於420日入稟高庭强制要求叶新田必须召开中央委员会会议来討论两项议案,即解散第29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和重新复选第29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

两派人马也於本月15日聆讯当天,向法官保证会暂时休战一週,不会召开任何中央常务委员会议及中央委员会会议,直到高庭作出裁决为止。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