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星期六

许炳正:柔董联会领袖无根据指责 “4人不道歉将排队上庭”



2015-05-30 11:05 南洋商报/全国版
 

(新山29日讯)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会总会长许炳正认为,柔董联会4名领袖言论对他构成诽谤,要求对方7天内登报道歉,否则要他们“排队上法庭”。

他说,至于教总主席王超群对他的指责,是否也要提告,必须征询律师意见,不排除对方也会是提告的对象。

他说,4领袖是曾质疑成立该会的合法性、诬蔑他为“华教暴徒”、声称他在学校叫嚣及辱骂等粗暴行为、及428日大闹董总总部的柔董联会主席陈大锦、总务锺伟贤、财政林国才及副总务黄剑锋。

他说,4人是在毫无根据下指责他。

他已经收集相关证据,并向代表律师征询后,决定给予对方7天的时间,公开道歉,比如在报章上刊登道歉启事,否则他会入禀法庭,提告4人。今午他在新山小商公会第二会所召开记者会时,发表上述谈话。

其他出席者包括该会总财政吴春才、文宣主任黄诗文及柔佛州爱护华教联合会副主席彭汉明。

风波不应牵涉学校

许炳正表示,峇株巴辖华仁中学校长陈蔚波曾发起联署签名反董总,他认为董总事情不应牵涉学校,而柔董联会却无人阻止,该会才趁学校周假,以学校外观作为背景,拉布条进行和平抗议,并没有叫嚣或爆粗的举动。

此外,他强调,428日接受邀请参加董总汇报会,而且现场至少有10台摄录机或闭路电视,这些画面都可以证明他并没有作出谩骂行为,反而他都在一旁拍照。

他认为,华教种种的乱象是这些扭曲事件所造成。

(南洋商报)

 

“华教暴徒”论风波 许炳正发最后通牒 限王超群7天內道歉


2015/5/30 中国报/国内版

(新山29日讯)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会总会长许炳正今日发出最后通牒,限令教总主席王超群在7天內,为指责他为“华教暴徒”言论通过各报章道歉,否则就起诉对方誹谤。

许炳正曾于本月18日召开记者会,限令王超群于本月25日之前道歉。

不过,王超群强调,他指许炳正是“华教暴徒”,是根据事实发表谈话,没有涉及誹谤,因此无需道歉。


抨陈蔚波滥用名义

许炳正于今午再次召开记者会,並给予王超群多7天限期,否则將起诉对方誹谤。

另外,他也要柔州华教董教联合会成员陈大锦、林国才、钟伟贤和黄剑锋等针对发表“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会是非法组织”的言论道歉,並收回有关指责,否则也將起诉这班人。

许炳正说,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会是于今年22日获社团註册局批准成立。

他也批评峇株巴辖华中校长陈蔚波滥用校长之名,要学校家长及教师签名支持反叶新田和邹寿汉,是將不相关人等牵扯进董总纷爭,而董事长陈大锦及柔州董联会却未加以阻止。

另一方面,该联合会文宣主任黄诗文宣布,本月31日在吉隆坡天后宫將有一场由网民號召举办的“捍卫华教,保卫董总,华教救亡大集会”或简称为531阳光行动。

他说,全国各地已有30辆巴士將前往参与集会,柔州就有10辆巴士將前往。

出席者包括该联合会总財政吴春水及柔佛州爱护华教联合会副主席彭汉明。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