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星期一

指路线正确应获尊重 3联谊会挺叶邹



2015-05-11 10:13 南洋商报/全国版

 


叶新田(左起)、张守江、刘水钦、邹寿汉抵步后,与叶宗文(右起)及廖星南交流甚欢。
 
 
(关丹10日讯)21世纪联谊会、凤凰友好联谊会及全国老友联谊会昨日联合发表声明,支持董总在维护华文教育上所走的正确路线。

他们认为,叶邹两位领导人并无乖离正确路线,应得到应有的肯定及尊敬。

“在大是大非面前,我们站稳原则立场,而在对待分歧,化解矛盾,我们是摆事实讲道理。

“让我们团结起来,共同肩负起捍卫华教的使命而竭尽全力。”

争取关中考统考

这联合声明是由21世纪联谊会副主席彭明祥代读。

针对困扰多时的关丹中华中学报考统考问题,他们呼吁热爱华教人士,与董总站在同一阵线上,共同向教育部争取正式统考批文和准证,才是正道。

他们指出,叶邹发动反对单元主义的《教育蓝图》不利母语教育政策的百万签名运动,为华教抗争而奋斗,在大是大非面前必须功过分清。

另外,他们希望各造以大局为重,让董总恢复生机与运作,风波必须通过董总本身的章程与机制,寻求妥善处理及解决。

“我们反对有心人与外界的团体借支援与慰问行政部人员,企图干涉董总内部事务,里应外合,让董总添乱。”

“兴风作浪、干扰行政、伤害华教与董总的形象,必须受到谴责与制止。”

许炳正:逾越章程干预内政· “华总教总施压成导火线”

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会会长许炳正指出,董总内讧风波的主要导火线,在于一些外界团体没有依据章程体制逼迫董总主席叶新田及署理主席邹寿汉下台。

他深信,只要移除有关导火线,肯定能平息董总风波,华教与华社就能团结一致。

许炳正是昨晚出席彭亨爱护华教协会举办当前华教前景汇报联欢餐宴前,召开记者会时这么指出。

忽略道德引发乱象

同时,他形容这些干预董总内部问题的外界团体没有组织道德观念,包括华总、教总、隆雪华堂及林连玉基金等在内。

“每个组织都有各自章程,因此外人无权干预其他组织内部问题,更没有权力迫使他人辞职下台;反之,如果这些人一意孤行要叶邹下台,华教乱象必定更严重。”

倒叶邹应有证据许炳正认为,任何倒叶邹的人士及团体,也应提出确切的理由及证据,如证明叶邹是否出卖华教,或是提供其贪污舞弊的具体证据。

“若某某组织内部与外人勾结去制造乱象、干预行政部及迫使重新改选,试问这是可以被接受的吗?”

夜闯董总很愚蠢

许炳正指出,若要叶邹下台,除非能提出比他们更好的领导人选,并须具备以下3项;即提呈百万签名予联合国、阻止关丹中华中学报考统考及抗拒单元教育政策。

针对董总秘书长傅振荃日前率领5车人夜闯董总总部,他抨击其为愚蠢的行为,那样不但破坏董总形象,更体现其已无法继续领导华教,理应立即主动辞职。

另外,他强调,该会绝对不会再对这些人士投以信任,全国爱护华教组织人士应谴责其行为。

彭茂燊:幕后黑手是政客

社会爱心基金主席丹斯里彭茂燊声称,董总当目前乱局幕后有“黑手”,并指“黑手”是一名政客。

搜证揭露身分

他也劝请有关政客尽快收手,以免在东窗事发后遗臭万年。

“据我了解,这名政客自2012年就开始布局,为了私己议程而破坏华教。”

他指出,他目前还在搜集有关证据,在适当的时机将会揭露此幕后黑手的身分。

董总主席叶新田及署理主席邹寿汉昨晚抵步会场时,获得在场约300名支持者拉横幅支持声援,其中布条写着“三更半夜鬼祟如贼怎样领导华教?”、“华教领导行为像贼丢尽全国的脸”。

(南洋商报)
 
 
 【相关专讯】  
 
    来自三大团体系统(凤凰、老友、21世纪)的老友300多人,于201559日,趁出席彭亨州爱护华教协会首届理事宣誓就职礼的千人宴开宴之前,举行记者招待会。
 
该记者招待会由符昌和先生(凤凰)主持,林裕(彭亨老友)、陈炳钧(凤凰)、何声让(老友)等多位知名老友相继发言。彭明祥副会长(21世纪)宣读《联合声明》,
 


全文如下 ——
 

捍卫华教是头等大事、大是大非不容本末倒置! 

谨在此,我们有需明确表明:在大是大非面前,我们是站稳原则立场的。在对待分歧、化解矛盾方面,我们是摆事实讲道理的。 
一、       我国多元教育源流正面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的最大冲击和威胁, 特别是华文教育源流,正面临着自上世纪60年代“改制逆流”以来又一次“改制逆流”的压迫。董总主席叶新田与署理主席邹寿汉这几年来领导董总开展规模空前的多场华教救亡和平大集会,以及发动反对单元主义的《教育大蓝图》不利母语教育的政策和措施的百万签名运动,所有这些,获得了各界包括超过2800个华团的热烈支持和响应,也赢得国际上的赞赏,难道为华教而抗争而奋斗,这也有错吗?为什么一些人总是口口声声非要叶邹下台不可,请问,这不是在偏帮单元教育政策,打击多元教育特别是华文教育源流吗?因此,我们一定要功过分清,更不能把功当过,这是一个大是大非问题。 
二、     我门认为,困扰多时的关丹中学报考统考问题,以及承认统考作为公共考试问题,源头在于官方,决定权则在于教育部。华教华团之间为此的互相指责和争吵,是在误导下发生的不幸内耗。我们呼吁所有热爱华教的人士和团体,有需和董总站在一起,同心同德,共同向官方、教育部争取正式统考批文和准证,这才是正道。 
三、     我们相信,化解董总风波是所有真正热爱华教、关心董总的朋友们的共同期望,也是我们各地老友们的共同心愿。我们希望各造都应以大局为重,让董总恢复生机与运作。风波必需通过董总本身的章程与机制,寻求妥善的处理和解决。我们反对那种拉帮结伙、违规违章,在内部制造矛盾和对立的行径;我们也反对那些有心人与一些外界团体借口支援与慰问行政部人员、企图干涉董总内部事务,里应外合,使董总乱上加乱。还是中华总商会林国璋会长说得好:“董总目前的情况有很多因素造成、外人很难批评与插手。就好像董总的行政处、外人怎么可以跑到行政处慰问?应该要尊重一个组织。”必须指出,兴风作浪、干扰行政、伤害华教与董总的形象,这些恶行必须受到谴责与制止! 
    我们绝大部分老友都明确表达支持董总在维护华文教育上所走的正确路线,而叶邹两位领导人并没有乖离这个正确路线,他们应该得到应有的肯定和尊敬!让我们团结起来,为共同肩负起捍卫华教的时代使命而竭尽全力!  
 
符昌和、陈炳权、林裕、彭明祥、陈精明、陈玉甘、章金成、潘先江、何声让、张毅雄、杨静来、陈百君、陈达顺、周进文、黄玉銮、林娃、李受廷、谭亦驹、连毅勇、赵华护、刘耀宗、陈美云、彭汉明、
暨来自各地出席今日关丹宴会的全体老友。
 
                                                               09-05-2015